虹口区嘉兴路街道一举解决“顽固垃圾堆放点”问题

2020年01月07日12:34  
 

“我从这里经过再也不担心了!”生活在周家嘴路1043弄(以下简称1043弄)的周老师如是说。

“穿上‘红衣服’的铁栅栏,看着顺眼多了……”周家嘴路1063弄(以下简称1063弄)的李阿姨轻轻赞了一句。

“政府这件事办得不错!建了自行车棚,弄走臭烘烘的垃圾堆,等这个小坡推平,车位还能多几个!”1043弄的业主张师傅挺高兴。

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飘鹰花苑还有两个门牌号?事情还要从2010年说起……

2010年左右,保定路延伸段辟通,嘉兴路街道辖区里的飘鹰小区被道路一分为二。为了小区的独立性与安全性,很显然需要沿新筑道路修建围墙。小区开发商曾经承诺承担修建围墙的责任,后因道路红线纠纷,围墙迟迟未动工。为确保居民生活安全有序,当时嘉兴路街道主动跨前,因地制宜,在面积较大的周家嘴路1063弄道路一侧修建了栅栏式的临时围墙,并与临近周家嘴路的既有砖墙连成一线,面积较小的周家嘴路1043弄则修建砖墙。两面墙一直沿用至今。

近10年的风雨侵蚀,1063弄的铁栅栏油漆脱落、锈迹斑驳,既不美观又有安全隐患;1043弄的砖墙脱落、墙面微倾、野植丛生,危险性不言而喻。此外,1043弄因公共面积狭窄,围墙的尽头的绿地被垃圾堆满,难以处理,非机动车

收到居民意见后,飘鹰居委会第一时间上报街道,并由居民区党总支牵头,协同物业、居民代表和居委干部召开多方议事会,就维修治理方案和资金来源进行商讨。由于事情较为复杂,牵涉较多,居委会组织召开楼组邻里会和居委会议事会,听取各方意见后,最终确定了解决方案。

2019年12月初,在街道管理办和居委会的监督下,施工单位开始进场施工:1063弄的铁栅栏除锈刷漆,1043弄的围墙剔植填砖、水泥加固、粉刷美化。

同时,还在1043弄围墙内搭建一个非机动车棚,解决了非机动车乱停放和占据机动车车位的问题;另外,处理掉绿地里的“僵尸垃圾”后,将原绿地夷为平地,为狭窄的小区多增加了几个机动车车位。

目前,街道正在计划清除1043弄围墙内尽头处堆满垃圾的绿地,既能一举解决“顽固垃圾堆放点”问题,又能为小区多留几个机动车位。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围墙和车棚,小区居民纷纷称赞:“这真是为民办实事!小区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舒心多了!”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