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中发展前进

2020年01月06日09:16  
 

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我们重提建党时的初心与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这70年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不仅仅是过去的70年,更是我们以后的追求。

回首往事仍历历在目,热血激荡,革命先辈舍命疆场,和平卫士守民护国,他们理想信念坚定,战斗意志昂扬,初心不忘,坚决为他们守护的使命而奋斗终身。七十载风雨无阻,先辈们用热血与生命铸就了人类史上的奇迹。我们感慨国家的繁荣与富强,并且为生活在这样强大的国家而感到幸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发展的道路漫长而又艰难的,只有不断的奋斗,才能最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国。

奋斗是基础。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历了三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从党的创立初期,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以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以毛泽东同志所号召并倡导的艰苦奋斗精神,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下再次强调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而在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江泽民同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再次重申了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的重大意义。奋斗中寻求发展,一次次地奋斗才有一次次地发展,我们作为中华儿女,要牢记祖先的优良传统,发扬和继承他们的传统美德,使我们的祖国在未来更好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奋斗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也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以奋斗为基础,在奋斗中学习,在奋斗中前进。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在这个根本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这就要求我们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重任在肩,让共同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共同努力,砥砺前行,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没有停下步伐的理由,而是只能在回首历史的旅途里,充实勇气,以一个全力以赴的姿态,为国家的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金旺社区 顾春兰)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