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里迎春花都开了 比往年提前两周盛开

2020年01月05日10:00  
 

迎春花金黄灿烂的花朵,开放于冬春之交,正好迎合了人们对春天的期许和向往,所以把它叫作迎春花。

但是,因气候变化导致的“暖冬”现象,使得迎春花的花期越来越提前了——在上海植物园里,匍枝迎春竟在2019年12月28日就绽放出了金黄色的花朵,刷新了该园的“早开记录”,与往年相比提前了两周以上。

上海植物园高级工程师王玉勤称,时下,真正的“冬之花”蜡梅才进入盛花期,这“迎春之花”倒是赶在元旦前就开放了,比梅花还早,实属罕见。

迎春是木犀科的落叶灌木,小枝绿色四棱形。前段时间刚落叶,紧接着就开了花。迎春的花期较长,一般有30-45天,又因本次开花的时间特别早,预计今年的花期可长达60天左右。王玉勤分析说,迎春花早开的主要原因是隆冬时节的低温会延长开花时间,也会延缓部分花蕾的绽放,所以整体花期将会延长。

 

(来源:解放网)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