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精华 守正创新发展

“静安区中医药健康服务文化基地”揭牌

2020年01月02日14:3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日电(葛俊俊) 为了积极推进全方位、全周期、全人群的“医疗服务体系优化和科普、健身行动”,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传承创新、坚持发扬海派中医特色优势,全面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为“静安区中医药健康服务文化基地”揭牌

1月2日上午,由上海市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和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静安区中医药健康服务文化基地暨闸北中心医院中医科改建启用仪式”举行,中共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为“静安区中医药健康服务文化基地”揭牌,并作重要讲话。静安区政协副主席、区卫健委主任叶强与曙光医院石氏伤科石瑛教授为“海派中医流派石氏伤科静安分基地”揭牌。

静安区重视支持中医药事业创新繁荣发展,鼓励区域中医资源联动,促进优秀中医药文化传播,扩大中医药公共服务覆盖面,为静安百姓搭建优质、高效、全面、便捷的中医药服务网络。通过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与非遗特色文化,为百姓搭建可及可享的健康服务平台。专家团队积极下社区、进楼宇、到学校,向老百姓宣传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和卫生健康知识与技能,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文化与医学人文素养,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改造一新的闸北中心医院中医科,古色古香、底蕴深厚,与上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氏伤科一脉相,,兼具临床医疗与中医药文化传播功能,可为周边50万民众提供便捷的中医药诊疗与高质量的健康文化服务。

中医义诊

活动当天,基地开展了一系列老百姓感兴趣、有收获的中医传统文化互动体验和义诊活动,有中医特色手法、中医特色针刺、中医特色中药、传统石氏伤科三色敷药制作、中医调护-雷允上膏方养生、书法书画创作、香囊制作、猜灯谜等互动项目,让居民与患者享受到系统的中医健康养生调护指导与传统的中医药文化体验。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