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三角示范區成立四年來

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數量翻番

2024年03月05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3月4日電  (記者巨雲鵬)記者從近日舉行的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理事會上獲悉:2019年至2023年,示范區規上工業總產值年均增長8.06%,上市公司數量從44家增至75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從1560家增至3319家。

  2023年示范區新推出24項制度創新成果,一體化發展效應加快顯現。在規劃管理領域,建立國土空間總體規劃年度體檢制度、水鄉客廳總規劃師制度。在生態保護領域,建立示范區生態產品總值核算制度。在要素流動領域,制定實施示范區跨省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建設方案,發布示范區公共資源交易目錄。在項目管理領域,建立示范區跨域建設工程項目一體化審批機制。在公共服務領域,推出第四批共建共享公共服務清單,872家定點零售藥店開通跨省醫保結算服務。在體制機制領域,示范區重大建設項目三年行動計劃制定印發,進一步強化示范區建設政策支持和組織保障。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05日 02 版)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