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將以“實”見“效”貫穿始終

2023年11月29日14:14 |
小字號

要把實的要求貫穿全過程,堅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新時代黨員干部,要“下實功”“做實功”“出實功”,以“實”為動力,推動各項工作走實走深,見行見效。

在理論學習中“下實功”,提升實效。理論學習沒有一登到頂的捷徑,也沒有一學就會的課本,加強理論學習要敢“問”,敢於不恥下問,向群眾、向領導、向同僚問明白心中所惑,營造全社會自主學習的良好氛圍﹔要敢“學”,理論學習勢必是枯燥乏味的,要用“釘釘子”的精神深入學習理論﹔加強理論學習要敢“記”,理論學習離不開日積月累的知識儲備,不斷填補黨員干部的“理論空白”。

在整改問題中“做實功”,提升質效。黨風方面存在的問題是否得到解決、黨員干部作風是否有明顯進步是檢驗“質效”的直觀體現。廣大干部要先從自身找“整改”,從政治思想、工作成果、紀律作風等方面深入剖析自我,積極主動找自己身上的“漏洞”,真正做到不掩蓋、不回避、不推脫。面對整改問題,黨員干部要用一分為二的觀點,將整改矛盾細化為短期任務和長期任務。針對短期可以整改的問題,要即刻整改,當場整改,不能一拖再拖﹔針對長期的具有一定復雜性的整改任務,要建立階段性整改步驟,保証整改的質量,讓各項工作落入實處。

在人民群眾中“出實力”,提升成效。要把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評判工作成效的根本標准。黨員干部要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政治主張,始終堅持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政治思想,把實實在在的惠民工作落到實處。黨員干部要樹立健康的政績觀,不能急功近利、竭澤而漁,也不能弄虛作假、投機取巧,要多傾聽人民的聲音,多以人民的立場思考問題,多以為人民做了多少好事作為自己政績的檢驗標准。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張陳瑤)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