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點”“線”“面”打造“立體式”思想教育

2023年11月29日14:13 |
小字號

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事關黨的前途命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廣大黨員干部要對標對表“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筑牢忠誠之魂,踐行使命擔當,作答民之所問,在“點線面”結合中,讓思想教育更加立體、有效。

以“願得此身長報國”的赤誠之心,深學細悟、凝心聚力,筑牢對黨忠誠的“根本點”。要錘煉品格強化忠誠,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錘煉政治品格,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使命為使命,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真心愛黨、時刻憂黨、堅定護黨、全力興黨。我們黨一路走來,經歷了無數艱險和磨難,但任何困難都沒有壓垮我們,任何敵人都沒能打倒我們,靠的就是千千萬萬黨員的忠誠。黨員干部要通過全面系統讀原著,扎扎實實學原文,真真切切悟原理,感悟思想偉力,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黨性立身、以忠誠鑄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毀其節,做到表裡如一、知行合一,努力把自己鍛造成為新時代的“堅硬鋼鐵”。

以“絕知此事要躬行”的堅韌之志,躬耕篤行、淬煉本領,描深實干擔當的“成長線”。要實干擔當促進發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胸懷“國之大者”,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真抓實干、務求實效,聚焦問題、知難而進,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為黨和人民履好職、盡好責。黨員干部必須有“為官避事平生恥”的使命擔當,善於從新思想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提煉工作方法,淬煉履職本領,不能將學到的東西僅僅停留在書本上,裝在腦袋裡,而應該落實到行動上,立足自身崗位馳而不息抓落實,確保所有的政策和舉措切實落實到實踐、落實到基層、落實到群眾中去,跑完“最后一公裡”,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以“但願蒼生俱飽暖”的真摯之情,堅守初心、踐行宗旨,拓寬全心為民的“服務面”。要踐行宗旨為民造福,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覺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黨員干部要當群眾的貼心人,沉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田間地頭調查研究,與群眾同坐一張凳子,在促膝長談間摸民情、知民意,“身入”基層更“心至”基層,了解群眾真實生活狀況、把握群眾思想脈搏、切實回應群眾所急所盼,越是難解決的問題,越要有“舍我其誰”的氣魄,敢“涉深水”“蹚渾水”,以“我是人民勤務員”的角色定位,把惠民生、暖民心、順民意的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陳淑潔)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