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紀檢監察“三步走”貫徹工作“實”要求

2023年11月29日14:13 |
小字號

要把理論學深悟透,把調研走深走實,把突出問題動真實改。我們要以“實”的要求貫徹工作始終,堅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在理論學習上做文章,牢筑思想的“萬裡長城”。理論學習是提高紀檢監察干部政治素質和工作水平的基石。要深入學習,自覺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通過系統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規章制度,了解黨的基本理論,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執行力。加強對新形勢下紀檢監察工作的研究,了解新時代背景下的反腐形勢和任務,明確工作重點和方向,為更好履行職責提供有力保障。

在調查研究上下功夫,找准問題的“關鍵症結”。調查研究是基層紀檢監察工作的重要組成,對於了解群眾需求、發現問題和推進工作創新具有重要意義。調查研究要緊扣當前工作中的突出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問題進行深入研究。通過扎根基層、走進群眾,主動把工作的“主戰場”延伸到基層的“最后一公裡”,梳理、找出問題症結,提出切實可行的對策建議。

在問題整改上花心思,確保工作的“藥到病除”。檢視整改突出問題是紀檢監察工作的關鍵環節,也是加強監督執紀、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針對調查研究中發現的問題,紀檢干部要認真梳理、分析原因,明確整改重點和方向。針對整改的落實,要明確責任主體,敢於動真碰硬,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機制,加強對整改工作的考核評估和責任追究,防止問題久拖不決、整而不改。

當前我國發展進入戰略機遇和風險挑戰並存、不確定難預料因素增多的時期,紀檢干部既是“治病救人”的良藥又是“懲貪除惡”的戒尺,必須做好准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凝心聚力、銳意進取,以實干的精神開創紀檢監察工作新局面。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王嘉雯)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