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三劑良方”塑造干部“強勁根骨”

2023年11月29日14:12 |
小字號

理論學習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廣大干部作為新時代新征程的主力軍,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接班人,肩負著時代賦予的重任,理應學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用好“三劑良方”,不斷“強勁根骨”,努力做一名不辱使命、不負人民的好干部。

對“頭腦”之症,開出思想教育良方。心有所信,方能行遠。堅持將“學思想”作為首要任務貫穿始終,全面系統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以黨的理論作為思想指引,把准政治方向,深刻領悟“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利用“三會一課”“主題當日”等,讓廣大干部在政治生活的“大熔爐”中“淬煉成鋼”。理論就是武器,思想就是力量,通過學習,切實筑牢思想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牢思想之舵。

對“肝膽”之症,開出擔當作為良方。學有所悟,而后篤行。學習的目的在於運用,要在以學促干上下功夫。廣大干部是黨的事業的骨干力量,應勤勉盡責,爭做“排頭兵”,堅持實字當頭,干字為先。始終秉承“一切為了群眾”的服務理念,拿出“擼起袖子加油干”的勁道,以及“不以事艱而不為,不以任重而畏縮”的銳氣,發揮“釘釘子”精神,一錘接著一錘釘,一刻不停地錘煉擔當作為本領,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每一項任務,用實干書寫人民干部的擔當作為。

對“筋骨”之症,開出嚴管嚴學良方。為政之道,修身為本。嚴是愛,鬆是害,干部參加學習教育是自身“強基固本”的有效途徑,必須堅持“嚴”字當頭,嚴肅學習管理、規范學習秩序,在學習中獲取“清風”之藥,在學習中不斷自我革命、自我淨化。時刻擰緊思想上的“總開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新征程上,勤撣“思想塵”,正心明道,懷德自重。堅持廉潔底線,練就“刀槍不入”的“筋皮骨”,涵養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形象,切實以優良學風正作風、啟新風。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沈舒婷)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