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社區花園華麗轉身,不出小區就能滿足居民的“愛美之心”

2023年11月24日15:01 |
小字號

寶山區廟行鎮共康六村第二居民區黨總支廣泛收集民意、落實群眾訴求。在日常走訪聽民意過程中,居委工作人員關注到居委會后方有塊休閑場地地域寬闊、步道美觀,有健身器材和座椅,非常適合吃完晚飯出來散步、健身、閑聊,但休閑椅正前方的小花園雜草叢生缺乏美感,且健身點沒有燈光,夜間鍛煉多有不便。

民有所願,我有所為。社區黨總支積極牽頭,組織社區“兩委”班子成員、黨員志願者、居民代表等召開專題議事會,討論小花園微更新改造計劃。

改造前:問題與思考

隨著時間的推移,社區花園出現綠化植被稀疏、缺乏層次感、種類單調、不夠美觀、設施陳舊、無法滿足居民需求等問題,這些問題不僅影響了花園的美觀,也限制了居民們在花園中的活動。因此,如何讓老舊社區花園煥發新活力成了本次改造的主題。

改造中:志願者的力量

共康六村第二居民區聯合共建部門廟行鎮黨群服務中心,充分動員居民志願者力量,三方協作積極參與花園規劃、植物種植、設施安裝等各個環節。

圖片

居民們全程參與,讓這次改造成果更貼近民意,更具人情味。

改造后:溫馨的社區花園

圖片

在群策群力下,社區花園完成了華麗轉身。走進花園,各種植物錯落有致地分布,頭頂亮起的點點燈光,讓居民在夜間鍛煉有了安全保障,溫馨的氛圍受到居民們的一致好評。

圖片

共康六村第二居民區堅持居民全過程參與,以居民的需求為導向,深入摸排配套設施短板,定制優化改造方案,落實老舊花園改造帶來新突破。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