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煥發青年之光 筑牢黨建之基

2023年10月31日14:27 |
小字號

基層強則國家強,基層安則天下安。基層作為黨全部工作的源頭,是夯實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戰斗堡壘,也是推進現代化強國建設的地基。加強基層治理、朝著“基層治理水平明顯提高”的戰略目標前進,不僅需要廣大黨員干部齊頭並進,也需要新一代的青年不負韶華,用理想和汗水在建設祖國的道路上煥發青春光彩。

煥發“理想”之光,爭做基層向陽花。蘇格拉底曾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斗。年輕干部在進入基層工作后,在廣大黨員的引導下深入學習和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堅定了自己的崇高理想﹔學習和牢記了黨史,傳承紅色基因,燃燒信仰之火。立下了“鴻鵠志”,決心將個人志向融入基層治理工作之中,充實基層治理力量,提升基層治理水平。

煥發“奮斗”之光,爭做基層實干家。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基層治理工作艱巨且繁雜,奮斗和實干是成就事業的必由之路。年輕干部們應擼起袖子,甩開膀子,積極投入到基層一線,踐行初心使命,不負青春。在基層治理中,不少社區重視年輕力量,組建以需求和服務為向導的青年隊伍。年輕干部主要從事和居民溝通協商相關問題,在切實解決居民“痛痒”難題工作中感受到了活力充沛,斗志昂揚的青年干部們都在朝著建設美好家園的目標努力,在工作中揮洒自己的汗水,奉獻自我。同時青年干部們的工作也成功構建了網格治理新格局,為基層治理注入了新鮮血液。

煥發“想象”之光,爭做基層創新者。生生不息,創新之魂。國家步入新時代,科技和知識更新不斷加快,日新月異,新舊更迭。若基層要實現高效能治理,則應緊跟時代發展的腳步,不斷研究和創新治理的新機制。當下在基層治理中,越來越重視居民的精神文明建設,在開展社區相關文體活動的前期,通過利用現代技術手段和借助各類互聯網平台,向居民宣傳了活動的內容和時間地點,吸引了眾多社區內居民的踴躍報名和參加,大幅度滿足了社區內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在組織老年人體檢的過程中,通過電子建檔等大數據技術,根據每一位老人的身體狀況制定了對應的治療方案,老年人身體健康輕快了,臉上笑容變多了,也深刻感受到大家的生活幸福感有了大幅度提升。

根本固者,華實必茂。筑牢基層治理,創新治理機制,增強工作實效性,推動基層發展,加強基層治理建設,讓每個基層黨組織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道路上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基層年輕干部們也應煥發青春“理想、想象力和奮斗”之光,響應時代號召,厚積薄發,爭做基層建設先鋒,引領承載著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航船破浪前進,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邵思帆)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