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六年共赴、一路相伴

——中行上海市分行連續六年服務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23年10月25日17:36 |
小字號

還有10天,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即將開幕。六年來,作為進博會唯一戰略合作伙伴,中國銀行充分發揮全球化優勢、綜合化特色,為來自10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數萬家企業提供了優質綜合金融服務。身處集團服務進博會的第一線,中行上海市分行不斷升級金融服務方案,連續六年支持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分論壇及配套活動、為國家會展中心出具海關關稅總擔保保函、升級精准對接洽談、做好一線服務保障,以主動擔當作為為進博會服務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

“牽線搭橋”推動合作

作為進博會招商路演全程支持單位,六年來,中國銀行獨家支持國內100個場次的城市及地區招商路演及5場“進博會走進地方”系列大型招商引資活動。同時,為實現貿易對接與投資推介的雙促進雙提升,中國銀行連續五屆與進博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聯合舉辦展期貿易投資對接會,目前已為來自100多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4200余家參展商以及8600余家採購商提供對接撮合服務,達成合作成交意向近5000項。

本屆進博會期間,中行將繼續扮演“紅娘”角色,依托“惠如願•中銀e企贏”全球跨境撮合系統升級產業主題對接,創新打造快閃空間、對接會流動集市、產業深度觀展團等對接新模式,為參展商、採購商、投資商等提供集貿易洽談、投資交流、金融服務為一體的跨行業綜合對接平台,推動“展品變商品、展商變投資商”。

用心用情助構平台

多年來,中國銀行持續為虹橋國際經濟論壇貢獻金融智慧,與中國人民銀行共同舉辦“區域經濟一體化的金融合作與開放”“金融支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等分論壇,發揮在人民幣國際化、跨境金融、綠色金融、普惠金融、供應鏈金融等方面的專業優勢和豐富經驗,共享發展新機遇。

本屆進博會籌備期間,中行上海市分行協助進博局推出“虹橋觀點”欄目、參加虹橋論壇專家講堂、支持“全球經濟展望及對發展中國家的影響”虹橋論壇專題活動、《世界開放報告2023》座談研討會等重要活動。中行上海市分行還將在展會期間繼續協助商務部舉辦“金融改革創新促進自貿試驗區提升”分論壇、支持多場分論壇及配套活動,助力進博智慧傳遍全球。

服務升級提振消費

每年進博會期間精彩紛呈的人文交流活動也有中行的身影。在進博局授權下,中行上海市分行依托手機銀行推出官方指定、同業首家全國老字號線上聚合平台——老字號國潮館,並打造進博服務專區,切實支持提振消費,助力老字號品牌產業升級。

今年,中行上海市分行再次升級進博產品與服務:場館可兌換貨幣增加8種至34種,向參展個人提供更便捷的外幣兌換體驗﹔獨家代理本市外籍人士離境退稅業務,覆蓋本市百余家精選退稅活躍商戶,並在恆隆、港匯等11家大型商場提供“即買即退”服務,滿足非居民在滬消費需求﹔在全市近百家酒店提供外幣代兌服務,並在全市及場館投放20台外幣自助兌換機,切實保障非居民境內小額兌換和支付需求。

六年共赴,一路相伴。中行上海市分行將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精益求精的態度和一流的服務保障助力各地企業共享中國高質量對外開放的發展機遇和廣闊市場,助力第六屆進博會辦出水平、辦出特色、辦出影響、辦出更大成效。(中行上海市分行供稿)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