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美食| 健康

五一假期來了,上海市疾控中心發布4點健康提示

2023年04月28日18:04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最新】五一假期將至,請收好這4點健康提示→

市疾控中心介紹,“五一”假期將至,人員流動性加大。為確保大家度過一個健康快樂的節日,希望廣大市民朋友做好以下幾點↓

健 康 提 示

1

注意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做好個人防護,加強手衛生,避免用手觸摸眼口鼻,符合條件的盡早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2

出行途中做好個人自我防護,在乘坐飛機、火車、長途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超市、影劇院等環境密閉、人員聚集場所,以及老年人、慢性基礎疾病患者、孕婦等前往室內場所等時,建議佩戴口罩。

3

在外期間注意飲食飲水衛生,前往野外活動時建議穿長袖衣服、涂抹驅避劑等,防止蚊虫叮咬。

4

返滬后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做好個人防護,及時前往醫療機構就診,並主動告知相關旅居史。

資料:市疾控中心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