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探討電子紙生態鏈創新發展,《電子紙產業藍皮書》2023版發布

2023年04月28日16:5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4月28日電 (記者葛俊俊)4月28日,由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寶山區人民政府指導,寶山區發展改革委員會、寶山區科學技術委員會主辦的第二屆電子紙產業生態發展論壇在寶山德爾塔酒店召開。論壇匯聚眾多電子紙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及各界社會組織,共同探討電子紙產業的新方向、新技術、新生態。會上,《電子紙產業藍皮書》2023版正式發布。

電子紙作為紙的綠色科技變革,從2018年以來一路高速成長,已經逐漸走向了成熟階段,電子紙產業生態已經初具規模,並不斷拓展著應用領域。會上,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謝文瀾,寶山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鄭益川出席本次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今年3月,經過6個月的籌備,由國家工信部主管、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主編的國家級學術期刊《信息技術與標准化》出版了《電子紙顯示技術與應用成果專刊》,全刊24家企業投稿25篇文章,覆蓋電子紙產業熱點、創新應用與標准化。《信息技術與標准化》期刊執行主編胡欣作為代表出席了專刊發刊儀式,並做主題發言。

會上,“2023全球電子紙生態鏈創新發展企業 TOP10”榜單揭曉。在眾多參評企業中,元太科技、京東方集團、TCL華星光電、江西興泰科技、義烏清越光、深圳市優寶新材料、深圳市誠億智能裝備、瑞芯微電子、泰凌微電子、惠州億緯鋰能榮獲2023全球電子紙生態鏈創新發展企業TOP10。

本次電子紙產業生態論壇與藍皮書發布會聚焦電子紙產業生態鏈新技術、新應用、新方向,突出體現了電子紙產業在綠色、低碳、可循環的數字化時代的重要性和廣闊的應用前景。通過本次交流與分享,電子紙產業更加團結,攜手共同推動電子紙產業的創新發展,為中國經濟實現綠色低碳轉型升級貢獻綠色科技的力量。

在論壇開幕式上,寶山區科委通過“科創蝶變 相遇寶山”的主題推介,向在場的企業家們介紹了寶山的硬核實力。當前的寶山,聚焦先進材料、機器人及智能制造、生物醫藥,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服務業等5大主導產業,形成了“南總部+北制造”的發展格局,聚集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產業能級強的龍頭企業。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