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首家!“家門口”的驛站服務+1

2023年04月28日15:16 |
小字號

近日

全區首家街道創業驛站

曲陽路街道創業驛站成立

並開展了首場青年沙龍活動

吸引了社區創業青年、園區創業新苗

高校中有創業意向學生等踴躍參

活動特邀國家人社部創業指導專家王群龍,作了以《創業前准備——贏在起跑線》為主題的分享,詳細分析了初創企業成活率低的原因,結合實際案例,從專業視角對創業前應做的准備進行講解,並結合自身創業經驗,詳細介紹了創辦科技型企業的優勢與政策。

來自區就業促進中心的曹逸興向參與者詳細介紹了市、區創業扶持政策,講解了政策的申請條件、相關申請材料以及申請流程,還向創業者指出其中的重點注意事項,為青年創業者提供了系統化的政策指導,助力青年更好地創業。

王群龍和曹逸興還分別為創業者提供了專家一對一指導,為創業者解決實際問題出謀劃策。

據了解,曲陽路街道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市、區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為營造支持創新創業良好氛圍,在區人社局、區就業促進中心指導下,結合社區就業服務工作站赤峰站的服務延伸,打造了曲陽路街道創業驛站。

創業驛站作為居民“家門口”的就業創業一體化服務工作站,既體現青年活力,又兼顧空間的舒適度、實用度和便捷度。驛站嵌入“曲陽e創堂”、空中課堂、自由閱讀、專家一對一等功能,在曲陽社區實現“想看就看、隨到隨看”的創業課程學習體驗,享受“全生命周期”就業創業服務。

曲陽路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創業驛站的建立營造了活躍的社區創業氛圍,這裡不僅要成為社區青年享受創業服務的陣地,也將是社區老年人和小朋友休息、閱讀的“驛站”,為社區全人群提供了“家門口”的服務。

曲陽路街道創業驛站

地址:密雲路471弄3號底樓

咨詢電話:65532207、35391708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3:30-17:00(國定假日除外)

➤后續活動可通過曲陽路街道隨申辦旗艦店直接登錄“樂業虹口e鍵通”平台、街道微信公眾號、創業驛站門口公告牌獲取相關信息。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