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面關愛每一位哮喘患者” 上海呼吸界“白衣天使天團”線下組團義診

2023年04月28日14:1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4月28日電 (記者董志雯)4月28日上午,在上海科學會堂大廳,來自上海全市最高級別呼吸科的34名專家身穿白大褂整齊排坐,有的正在給患者檢查身體,有的正耐心向群眾科普健康知識,一片繁忙景象。

義診現場。董志雯 攝

今年是第25個世界哮喘日,今年哮喘日的主題是——全面關愛每一位哮喘患者(Asthma care for all)。上海醫學會呼吸病分會作為上海市各級醫院最核心的專業學會組織,舉辦了這場上海全市最高級別呼吸科專家組成的團隊為廣大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提供全市大型義診和科普宣傳活動。

義診現場。董志雯 攝

義診現場。上海市醫學會供圖

據悉,此次義診活動匯集了上海全市各大知名醫院呼吸科主任、副主任醫師、學科帶頭人,可謂是上海呼吸界“白衣天使天團”。

科普講座。董志雯攝

“通過舉辦哮喘的宣傳活動,可以幫助患者提升疾病認知,建立及早診治、長期用藥的診療意識,也能幫助患者家庭減輕經濟負擔。”義診期間,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呼吸與危重醫學科主任、上海市肺部炎症與損傷重點實驗室主任宋元林教授告訴記者,“哮喘宣傳活動也可以讓患者有機會了解最前沿和最權威的哮喘治療手段,更快更好地達到治療目標。”

義診現場。上海市醫學會供圖

上午還不到8點30分,專家義診台前就已等候了不少居民。76歲的徐阿姨得知今天有免費義診的活動,這讓患有哮喘多年的她非常開心。一大早,她在兒子的陪伴下,早早地排隊等待義診。

義診現場。董志雯 攝

義診現場,前來咨詢的患者絡繹不絕,專家們不僅開展咨詢、初步篩查、診斷,還積極向患者普及健康防病以及合理用藥相關知識,專家們細心傾聽了患者的問題,細致地給予解釋,很好地解答了患者們關心的健康疑惑。

義診現場。上海市醫學會供圖

“都是平時搶不到的號,今天專家免費看病,真的是太好了!”許多現場前來咨詢的患者都是慕名來找自己心儀的專家。

“哮喘是呼吸系統最常見的慢性疾病,加強哮喘防治宣傳,提高公眾對哮喘的認識,更好地普及哮喘防治知識,更好地推廣哮喘病的規范化治療,這很重要。”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主任醫師湯葳教授表示,這也是她多年來堅持義診的初心。

“我們想通過專家義診的方式,加強哮喘疾病知識的傳遞,讓更多的患者、家屬、醫護人員以及社會群體了解這種疾病的發生、發展和防治措施。使更多的患者擺脫這一疾病的長期困擾,健康享受自由呼吸的生活。”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邱忠民在現場告訴記者。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