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領導小組會議召開,龔正市長為重點工作劃重點

2023年03月27日16:4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領導小組會議24日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領導小組組長龔正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推動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向更高發展水平邁進,緊緊圍繞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以強化全球資源配置功能為主攻方向,堅守服務實體經濟本源,不斷提高金融業競爭能力、抗風險能力、可持續發展能力,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

龔正指出,過去一年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推進有力、成效明顯。做好今年工作,要對標最高標准、最好水平,持續深化金融改革開放創新,積極配合國家金融管理部門,圍繞強化全球資源配置功能,力爭推出更多首創性、引領性的金融改革開放創新舉措。要抓好重大平台建設,今年重中之重就是高標准籌建國際金融資產交易平台,努力打造全球資產雙向流動、深度融通的戰略支點。要抓好重要產品創新,進一步豐富人民幣金融產品和工具,穩步拓展國際化投資品種。要抓好重點機構集聚,吸引更多總部型、功能性金融機構和標志性金融對外開放項目落滬。

龔正指出,要聚焦科技創新、產業升級,加快推動“科技—產業—金融”良性循環,努力以高效率的資金供給推動全要素生產率的持續提升。要服務全過程創新,打通創新孵化“最先一公裡”和企業上市“最后一公裡”。要服務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為加快建設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競爭力強的現代化產業體系提供金融支持。要服務中小微企業發展,用好普惠金融顧問制度等服務機制和政策工具,切實提高資金投放的精准性和直達性,為中小企業發展強信心、添動力。

龔正指出,要堅持標本兼治、遠近結合,牢牢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要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進一步完善地方金融監管體制,持續提升金融風險預警防范化解能力,確保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行穩致遠。

副市長解冬主持,上交所理事長邱勇出席。市地方金融監管局作工作匯報,上海黃金交易所、中國信托登記公司、中國証券登記結算公司作交流發言。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