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國防科技工業局與上海簽署“十四五”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陳吉寧龔正會見張克儉

2023年03月27日16:4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上海市人民政府25日在滬簽署“十四五”全面戰略合作協議。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會見了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局長張克儉一行。

陳吉寧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國防科技工業局長期以來給予上海各方面工作的指導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當前,我們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高水平改革開放,在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是中央賦予上海的重大戰略使命,國防科技工業對地方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具有強大賦能作用。希望國防科技工業局一如既往給予上海指導和支持,以此次協議簽署為契機,雙方優勢互補、深化合作,進一步完善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在滬布局,推動更多創新平台在滬落地,把更多重大戰略任務放在上海,共同推進相關先導產業和重點產業發展。上海將全力服務國家戰略實施,全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推動國防科技工業在滬高質量發展。

張克儉感謝上海市委、市政府一直以來對國防科技工業的關心和支持。他指出,上海是我國國防科技工業重鎮之一,多年來與國防科工局開展廣泛深入的戰略合作,為國防現代化建設作出重要貢獻。他表示,希望與上海市一道以貫徹落實局市戰略合作協議為抓手,充分發揮上海科技、產業、人才和金融優勢,深挖合作潛力、拓寬合作領域,共同推動國防科技工業與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龔正、張克儉出席簽約儀式。副市長李政、國防科工局副局長李立功代表雙方簽約。

市領導張為、國防科工局副局長潘愛華參加相關活動。

根據協議,局市雙方將按照“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合作共建”的原則,在推動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建設、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服務保障國家重大任務、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人才隊伍建設、政策先行先試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進國防科技工業體系布局優化和上海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