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12個項目集中簽約,上海嘉定數字化轉型戰略合作發布

2023年03月21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21日電 藍色光標、芯佰科技、達那喜集團、納華生物……3月20日下午舉辦的“凝心聚力共前行 奮楫揚帆啟新程”2023年度上海嘉定工業區優化營商環境大會暨投資嘉定月月簽嘉定工業區專場活動上,12個項目集中簽約,投資總額達43.2億元。簽約項目主要集中在高性能醫療設備及精准醫療、汽車新四化、智能傳感器及物聯網、先進制造業等新興產業領域,將進一步擴大嘉定工業區重點產業聚集效應,為園區新一輪高質量發展蓄勢賦能。

嘉定區委書記陸方舟指出,嘉定把今年作為拼經濟、促發展的重要一年,全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全力抓好實施,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真正構建國企敢干、民企敢闖、外企敢投的制度環境,讓更多惠企政策直達企業,為廣大企業和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保障,確保全區的營商環境走在全市前列。嘉定工業區要把高質量發展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資、園區培育、項目建設、企業服務等工作,進一步提升園區的核心競爭力和產業的核心競爭力,努力成為全市高質量發展的品牌園區、標杆園區。

嘉定工業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李超表示,未來園區將聚焦汽車“新四化”、集成電路和智能傳感器、高性能醫療裝備及精准醫療、在線新經濟等重點產業,充分發揮特色區域優勢,加強產業集群建設。緊緊抓住嘉定新城和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北向拓展帶建設兩大發展“引擎”,加快推進朱橋“城中村”改造、高端醫療裝備產業園和汽車芯谷等一批重大項目,加快產城融合步伐。

會上,嘉定工業區與京東工業、百度智能雲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嘉定工業區將與京東工業在園區治理、數智化供應鏈提升等方面合作,為園區企業搭建“鏈網融合”平台﹔與百度智能雲攜手,依托百度AI的先進技術及強大的互聯網基礎,帶動園區數字化、智能化升級,推動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與工業制造融合發展。三方將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牢牢把握數字經濟與工業互聯網發展機遇,加快推進嘉定工業區的數字化轉型,為中小企業、傳統制造業企業賦能,加快推進園區現代化經濟發展。

在頒獎環節,聯影醫療、沃爾沃汽車、玖行能源等一批園區優秀企業和優秀經營者得到表彰。2022年,通過層層推薦評選,嘉定工業區共有165家企業獲評優秀企業金獎、銀獎等獎項,101位企業家獲得優秀經營者獎項。

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目前,嘉定工業區已吸引來自世界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家實體型企業入駐,其中世界五百強及國內外知名企業超過50家,已初步形成了汽車“新四化”、集成電路及智能傳感器、高性能醫療裝備及精准醫療、高端設備制造、新能源、在線新經濟、總部經濟、院地合作等八大有影響力的重點產業,集聚了一批十億、百億級的龍頭企業,產業能級和集聚效應不斷提升。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