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大咖雲集,萬人圍觀,這場傳感大會釋放了什麼信號?

2023年02月16日15:5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2月16日電 2月16日,“感於芯 智未來”第三屆中國智能傳感大會在上海嘉定舉辦。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副司長楊旭東、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一級巡視員傅新華、嘉定區委書記陸方舟出席大會並致辭。

大會吸引了來自智能傳感器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企業領袖等超過500人現場參會,圍繞智能傳感器國產化、技術發展趨勢、產業發展方向等熱點問題展開交流,為中國智能傳感器產業發展注入澎湃動力。

大會現場

大會期間,舉行了中國傳感器與物聯網產業聯盟汽車電子專委會和傳感器封測技術專委會的揭牌儀式,以及上海智能傳感器產業園新產品發布和項目簽約儀式。

中國傳感器與物聯網產業聯盟精准定位各應用場景,促進垂直產業生態圈建設,本次揭牌成立的汽車電子專委會旨在推動汽車電子的技術創新及供應鏈本土化,傳感器封測技術專委會構建核心器件研發體系,拓展封測技術在智能化產業的發展。

汽車電子和傳感器封測技術專委會揭牌儀式

上海智能傳感器產業園以智能傳感器、汽車芯片、物聯網芯片為產業發展重點,2022年實現智能傳感器及集成電路相關產業總產出達216億元。產業園以招大引強、企業培育、龍頭引領為主線,始終堅持招育並舉,持續推動優質項目落地。自園區成立以來,已陸續引進140多家企業,園區企業發展欣欣向榮,創新產品應接不暇,其中一批拳頭產品彌補了國內多項技術空白。

上海智能傳感器產業園新產品發布

在新品發布環節,上海智能傳感器產業園攜園區企業重磅發布了30款創新產品,收獲業內一致好評。在項目簽約儀式環節,西人馬、琻捷電子、孔像汽車等16家企業進行了現場簽約,項目涵蓋高性能汽車芯片、高精醫療圖像傳感器芯片、磁傳感器等領域,為引領上海智能傳感器產業高質量發展增添新活力。

上海智能傳感器產業園項目簽約儀式

主旨報告和主題演講環節,多位重量級行業專家和企業家圍繞智能傳感產業的機遇和挑戰進行精彩的觀點分享。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院士鐘志華,思特威技術研究院院長胡文閣作主旨報告。瑞聲科技總經理吳志江、上海拜安傳感技術有限公司總裁俞紅鷹、蘇州矩陣光電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忻分別帶來主題演講,全方位、多角度探討傳感器行業發展新生態,為行業帶來了更多感悟與思考。

智能傳感器作為數據採集的源頭,產業需求迅猛增長,新型應用層出不窮,如何抓住智能時代發展的機遇?大會圓桌對話以“中國傳感器產業的機遇與挑戰”為主題,一眾行業領袖和專家展開頭腦風暴,就當前市場環節對企業的影響,企業應對挑戰的經驗,未來關注的機遇點三個方面分享了真知灼見。

大會同期還舉辦了“智能傳感器國產化主題論壇暨第三屆感知領航優秀項目表彰儀式”“汽車半導體主題論壇”“傳感行業投融資主題論壇”和“智慧物聯主題論壇”,議題涵蓋傳感器、MEMS技術、物聯應用、汽車半導體、投融資等領域,探析智能化產業發展之路。

據悉,中國智能傳感大會自2020年創辦,已連續舉辦三屆,在長三角地區乃至全國范圍內引起廣泛影響。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