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發揮各自定位優勢,持續關注上海報道上海!陳吉寧走訪調研中央主要新聞單位駐滬機構

2023年02月06日23:09 |
小字號

視頻來源:看看新聞Knews綜合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今天(2月6日)下午走訪調研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新華社上海分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上海總站等中央主要新聞單位駐滬機構,看望慰問一線記者編輯。陳吉寧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上海要繼續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需要進一步凝聚起踔厲奮發、團結奮斗的強大精神力量。希望中央媒體駐滬機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握正確政治方向,發揮各自定位優勢,持續關注上海、報道上海,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振奮精氣神,為新征程上上海現代化建設提供更有力的輿論支持。

過去一年來,展開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報道,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溫度的精品力作

過去一年來,各中央媒體駐滬機構緊扣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緊扣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個中心任務,展開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報道,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溫度的精品力作,全景式展現上海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生動實踐。在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新華社上海分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上海總站,陳吉寧聽取媒體融合發展進展和近期上海重點報道策劃介紹,與一線編輯記者親切交流,了解採編流程、隊伍建設以及創新報道方式等探索實踐。

用好調查研究這個基本功,挖掘生動的實踐、鮮活的場景、典型的事例,及時反應社會關切,傳遞人民意見建議,助力講好上海故事,進一步彰顯媒體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

陳吉寧感謝中央媒體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大力支持、作出的積極貢獻。他說,在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上,希望各中央媒體駐滬機構結合各自定位,認真踐行“四力”、深入火熱一線,用好調查研究這個基本功,挖掘生動的實踐、鮮活的場景、典型的事例,及時反應社會關切,傳遞人民意見建議,助力講好上海故事,進一步彰顯媒體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更好發揮資源、平台和傳播的特色優勢,依托現代科技賦能,創新傳播話語體系,提高國際傳播能力,增強報道的親和力、實效性和專業性,立體展現上海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的新作為、在創造高品質生活上的新成效、在實現高效能治理上的新圖景,進一步提振全社會的信心和預期,凝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智慧和力量。上海將全力為中央媒體在滬發展提供服務保障。

市領導趙嘉鳴、張為參加。

(來源:上海發布 攝影:陳正寶)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