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新增生產線、趕制2萬件成衣……起步即沖刺,金山這裡開啟新年“加速度”

2023年02月02日17:19 |
小字號

在上海佳田藥用包裝有限公司,多條生產線平穩運轉,技術工人三班倒趕生產﹔在上海鑫國食品有限公司,十萬級食品淨化車間內,260名員工開足馬力,制作出一隻隻香噴噴的面包﹔在上海宜可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年后即推出近80個招聘崗位,為新一年發展招賢納士……

新年伊始,金山區朱涇鎮以“開局就是開戰,起步就是沖刺”的奮進姿態,聚力創新發展,鉚准項目建設和企業生產兩個著力點,搶抓新機遇,開好局、起好步。朱涇工業園區內,企業紛紛開啟“忙碌模式”,工廠裡、車間內一派繁忙景象,各家企業紛紛鉚足干勁簽訂單、促生產,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走進上海佳田藥用包裝有限公司,車間裡的生產設備齊齊發力,機器轉動聲與人聲交織,為寒冷的冬末平添了幾分暖意。上海佳田藥用包裝有限公司行政主管陳露霞表示,春節過后企業員工返崗率達80%以上。

今年春節假期,因為公司的生產訂單比較多,公司120余名員工加班加點堅守在生產線,這其中有30余名外來員工,暫時放棄回家與家人團聚,堅守在自己的崗位,公司也為員工春節加班生產做好充足的后勤保障工作,發放了相應的福利和補貼。目前,公司各車間滿負荷生產,預計今年營業收入將大幅度增長。“為了滿足市場對醫藥包裝及化妝品包裝產品的需求,不久前,我們又新增了一條生產線,接下來,我們將鉚足干勁,在技術創新和市場開拓上齊發力,全力沖刺‘開門紅’。”公司生產經理葉碗平說。

據悉,上海佳田藥用包裝有限公司是國內專業生產藥用鋁質軟管、鋁質染發膏管的公司。目前,工廠共有九條生產流水線,年產25000萬鋁軟、20000萬鋁氣霧罐,產品供應西安楊森公司、天津未名公司、韓國東星公司、北京拜耳公司、印尼拜耳公司、歐萊雅、德國漢高、雲南白藥、黑龍江天龍、日本武田NAPLA、日本朋友HOYU、沙特將軍JAMJOOM PHARMACUTICALS等客戶。

同樣,上海永太服裝金山公司年后一開工就一片繁忙。公司的技術部、裁剪部、縫制部、品管部等車間內,各類縫制專業設備咔咔作響,流水線人頭攢動,有條不紊。

員工們剛剛趕制完成2萬件成衣,現在正在忙碌下一個訂單。

成立於1997年的永太公司是朱涇一家傳統型服裝企業,擁有21000平方米廠房、800余名員工。作為一家勞動密集型企業,近年來,面對生產成本上升、行業競爭日趨激烈等壓力,企業依舊做到了高檔西服訂單量居上海首位。這幾天,公司董事長李長虹正在日本,與全球最大的服裝品牌優衣庫公司洽談業務、擴大訂單,為新一輪搶佔高檔西裝和羊絨大衣的市場奠定基礎。

“我們成立了工廠最終品質管制小組,推行‘8s’管理法,幾年來連續通過SGS等第三方國際認証,一直以來對產品質量的高要求,受到了優衣庫的青睞,也因此獲評優衣庫優秀工廠。”李長虹表示,永太和優衣庫合作10多年來,建立了彼此信任、依賴的關系。未來,除了代工時裝,永太還將籌劃進軍國內的工裝等功能性產品,將產線智能化、品牌多樣化,以求持續性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節后,朱涇工業園區主動靠前服務、精准指導,通過網格化走訪企業業主、相關負責人,對企業復工復產情況、生產經營存在問題及需協調解決的事項進行統一收集匯總,逐步協調解決。

“圍繞《上海市提信心擴需求穩增長促發展行動方案》推出的十項行動32條政策措施,我們正加緊開展排摸收集,同時,對接相關部門積極問策,確保符合條件的企業都能享受到政策。”朱涇工業園區負責人吳永平表示,“企業的痛點難點,就是我們的工作重點,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業服務工作,與企業攜手並進,努力為全鎮發展大局多做貢獻”。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