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橋聯合大廈、海粟文化大廈、金地新華道…長寧區這些重大項目竣工交付!

2023年02月02日16:49 |
小字號

2023年,長寧區有哪些新的好去處?在日前舉行的2023年長寧區重大項目簽約大會暨重大工程開工儀式上,虹橋聯合大廈項目、海粟文化大廈項目、上生·新所二期N1樓項目、金地新華道項目共同啟動竣工交付儀式。

虹橋聯合大廈

虹橋經濟技術開發區31號地塊項目由上海地產虹橋投資,中華企業代建,項目地處“虹開發”東北角,西至伊犁路,北至凱虹路,項目佔地面積1.5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10.9萬平方米,包括一棟高120米的26層辦公樓以及一棟高49米的9層商業樓。目前已進入驗收竣備階段。

作為長寧區重要的經濟樓宇,該項目於2019年9月10日開工,歷經40個月的建設,提前完成工程實體。

海粟文化大廈

海粟文化大廈項目東至種德橋路、西至凱橋綠地、南至劉海粟美術館、北至昭化路。工程佔地1.65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11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6828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45810平方米,是一個集藝術、文化與綠色為一體的商業辦公綜合體。它作為一個整合的城市空間,是城市更新的亮點項目,融合了自然綠色的元素,為庭院式建筑體,外牆的紋理與劉海粟美術館等環境特征相吻合。項目於2017年8月開工,其中海粟文化廣場B樓已於2022年9月27日完成分期竣工驗收,並移交李寧集團提前進行室內精裝修施工。

該項目是長寧區提升城區能級和核心競爭力,打造上海時尚創意產業新高地的重點項目和實事工程。項目竣工后,將與武夷路、愚園路、新華路、番禺路等區域內沉澱的人文藝術及生活文化品牌進行聚合同生、再生重塑,將以具有國際化水准的文化、生活、商業驛站為定位,通過文化元素的導入提升項目商業品質、辦公氛圍,並輻射周邊社區,在美育公教、藝術體驗、生活配套等方面惠及鄰裡。

上生·新所二期N1棟

上生·新所中心廣場項目N1棟總建筑面積6484.9平方米,計容面積6156.61平方米,共地上5層,無地下室,已於2022年12月31日獲取單體竣工備案証明。

N1棟屬於上生·新所中心廣場項目的一部分。上生·新所中心廣場項目總建筑面積3.59萬平方米,共有5棟地上單體及1層地庫,於2022年1月30日正式開工。除了已經竣工的N1棟,其余N2-N5棟計劃於2023年12月底申請竣工驗收。

金地新華道

金地新華道(金地上海長寧區新華路49街坊地塊項目)西臨安西路,北側和東側與上生·新所交接,西側和南側面對鄰裡居民,主要為商業、辦公和地下車庫。商業建筑面積5000平方米,由世界知名建筑設計事務所NBBJ設計,2022年12月竣工。

在設計上,建筑呈南北走向,長條形的體量給了它更多與街道親密接觸的可能。項目包括Community主題的大台階、在地創意商店、露天台階和集市這四大核心商業主題空間,其中,連通本項目與上生·新所的通道(Commun Stage),為過路行人提供了一處歇腳地。在地創意商店(Commun Store)是一處設置於二樓的封閉的多元空間,未來將作為開放場地服務於社區。

目前,金地新華道招商租賃進展順利,本著“激活城市肌理,讓街市更加生動”的打造理念,囊括金屬風格的Find Dinner意式餐廳首店,成熟餐飲品牌的創新概念門店,以及生活市集,都在緊鑼密鼓地籌備中。

隨著項目的竣工,不僅“城市肌理更新”的社交商業雛形初顯,金地新華道的辦公客戶也在2023年紛至沓來,“居住、辦公、生活”人群逐漸交織,將NBBJ設計項目“建筑與城市環境融合”的理念兌現。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