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新城要更顯“宜居”“韌性”“智慧”,上海市新城規劃建設領導小組開會部署

2023年02月01日16:3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2023年上海市新城規劃建設推進協調領導小組會議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新城規劃建設推進協調領導小組組長龔正指出,當前五個新城建設已進入全面發力、功能提升的關鍵時期,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部署,乘勢而上、開足馬力,緊緊圍繞獨立的綜合性節點城市定位,突出新城之“新”,加快把新城打造成為全市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輻射長三角的戰略支撐點。

龔正指出,要深化認識,加強對新城規劃建設的再謀劃再思考。新城要更顯“宜居”,必須把人民安居樂業放在首位﹔更顯“韌性”,必須樹立全周期、全過程管理意識﹔更顯“智慧”,必須成為數字化轉型的先行者和樣板區。要按照“產城融合、功能完備、職住平衡、生態宜居、交通便利、治理高效”的要求,聚焦重點,推動規劃藍圖轉化為施工圖、實景畫。要持續打造“一城一中心”,促進核心區域能級提升與示范引領。深化“一城一名園”建設,讓更多好項目在新城生根開花。加快構建“一城一樞紐”,強化交通領域的站城融合、對外銜接和內部暢通。推進“一城一綠環”建設,突出生態底色、開放共享和地域文化。

龔正指出,新城建設要緊緊圍繞重要功能集聚、重點區域建設和重大平台帶動,盡快出形象、顯功能。要加大力度導入企業總部、要素平台和公共服務等功能,實現數量增加、類型拓展、能級提升。要持續高標准推進10個示范樣板區建設,加快塑造功能、形成特色。要加大力度搭建、用好有影響力的平台,增強資源配置能力。

龔正指出,新城建設要進一步強化政策集成,更加有力有效破解瓶頸難題,積極謀劃應對新情況、新問題的政策舉措。要進一步落實工作責任,健全完善市區一體推進工作機制。要堅持開門做規劃、合力搞建設,進一步引導社會和市場力量廣泛參與。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清主持會議,副市長張小宏作工作部署。市發展改革委、市經濟信息化委、鬆江區作交流發言。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