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滬產禽蛋、中晚熟大米哪家最棒? 2022年最新評比結果出爐

2022年11月26日09:54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市民日常餐桌上,肉蛋米是必不可少的物品,那市民到底如何選擇? 今天,由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主辦的“2022上海地產優質禽蛋、中晚熟大米品鑒評優”活動舉行。最終,上海谷杰糧食專業合作社獲得中晚熟大米評比金獎,上海梨園草雞養殖專業合作社獲得雞蛋類金獎。 

近年來,隨著蛋雞產業提質增效轉型發展,部分蛋雞場布局不合理,生產水平不高的逐步退出,但又有大型現代化蛋雞場建成生產。2020年和2021年蛋雞存欄分別為221.79萬隻和323.31萬隻,鮮雞蛋產量分別為2.24萬噸和2.38萬噸。2021年規模化蛋雞場13個。

今天參評的另外一位主角水稻,在2022年種植面積達到135萬畝左右。從種植品種看,常規稻種植面積為90.2萬畝,佔比68.6%。其中,國慶稻種植面積3.2萬畝左右與去年持平﹔優質軟米類品種61.0萬畝佔比46.4%,較去年增加8.7萬畝。 

據介紹,本次品鑒評優活動,旨在加快推進本市地產禽蛋、中晚熟大米產業高質量發展,打造地標綠色田園。參評的10家禽蛋企業(合作社)和41家中晚熟大米企業(合作社)均為具備一定規模的優勢企業(合作社)。 

活動邀請專家評委和市民評委共同打分,參評者通過禽蛋、中晚熟大米的外觀、品質等方面指標的評比,比較各企業品牌禽蛋、中晚熟大米的差異。最終,綜合專家和市民評委的分值,分別評出禽蛋金獎1個、銀獎1個、銅獎1個、最受市民歡迎獎3個﹔中晚熟大米金獎1個、銀獎2個、銅獎3個、最受市民歡迎獎5個。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