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名“新賽道”行業翹楚獲獎  2022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領軍先鋒”評選成功舉辦

2022年11月13日11:2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13日電 (記者葛俊俊)新賽道,新篇章。聚力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上海已經邁入縱深發展階段。隨著城市數字化轉型呈現出的新特點和新形勢,數字經濟、綠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終端等新產業蓬勃發展,在上海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的浪潮中,一批具有創新意識、領航能力、卓越實踐的先鋒人物正引領潮頭、突破創新。

11月12日下午,由上海市總工會、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共同主辦,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工作系統工會、上海智慧城市發展研究院承辦的2022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領軍先鋒”評選決賽在世博江岸舉行。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主任吳金城、致公黨上海市委專職副主委邵志清、上海市總工會基層工作部部長桂雲林出席決賽頒獎儀式。

評選現場

現場專家評審團與各協會、企業、媒體共同見証了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中的重要一步:以數字化轉型實踐中的優秀人才為驅動,以具有引領作用的創新力量為標杆,發揮先鋒示范效應,激活城市創造活力,繪就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嶄新藍圖。

今年是“領軍先鋒”評選活動舉行的第七年。過去六年,評選出了60名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建設的“領軍先鋒”以及55位提名,他們積極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為描繪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建設藍圖貢獻著智慧和力量。

2022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領軍先鋒”評選活動從8月啟動以來,參與報名者有百余人,不僅有經濟、生活、治理數字化領域做出重要貢獻的管理者和領導者,更有積極投身綠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終端三大新賽道發展實踐的先鋒人物。

一等獎合影

二等獎合影

決賽現場,20位候選人留下了精彩展演。經過評審,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集團)有限公司張亮、上海航天精密機械研究所戴錚、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顧建英、微盟集團孫濤勇、上海點甜農業專業合作社王金悅等10位候選人獲得決賽一等獎,上海鴨嘴獸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唐紅斌等10位候選人獲得決賽二等獎。經過信用審核及公示並報組委會審核后,將最終產生10名“領軍先鋒”及10名“領軍先鋒”提名獎。

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主任吳金城致辭

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主任吳金城在決賽頒獎儀式致辭中表示,人才是第一資源,是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的重要智力支撐。上海連續舉辦了七屆“智慧工匠”選樹、“領軍先鋒”評選活動,正是希望通過聚焦人才這個關鍵,發掘、培養、宣傳、推廣城市數字化轉型中的“匠心之士”與“行業翹楚”,營造良好的數字化轉型氛圍。未來,如何激發全社會的熱忱與力量,讓數字化轉型應用場景“百花齊放”,讓數字化轉型嶄新賽道“千帆競發”,需要來自不同領域的“領軍先鋒”積極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動行業生態集鏈成圈,助力上海向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數字之都躍進!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