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確保進博會成功精彩富有成效

龔正檢查籌備工作,要求精益求精落實落細城市服務保障

2022年10月27日08:4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市委副書記、市長、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昨天檢查第五屆進博會籌備工作時指出,第五屆進博會是黨的二十大后我國舉辦的首場重要國際展會,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對標“越辦越好”總要求,按照市委部署,以更高標准和更嚴要求,精益求精做好各項准備,織牢織密疫情防控網絡,落實落細城市服務保障,努力取得更好效果,確保本屆進博會圓滿成功舉辦。

上午,龔正一行來到中共一大會址,察看太平橋綠地區域市容景觀提升情況。 金秋十月,秋意漸濃,改造后的太平湖微波蕩漾,立體綠地花團錦簇,海棠、楓香等紅色系植物構成一條紅色飄帶,與一大會址和紀念館相互映襯,象征紅色記憶綿延不斷。龔正一路察看市容環境整治提升、高架沿線擺花布置、高架兩側樓宇立面整治情況,要求建立常態長效機制,展現城市良好形象。

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南廣場,標志性景觀裝飾一新,進寶笑迎八方賓客,各色花卉開始綻放。龔正邊走邊看,聽取景觀布置、燈光布設等情況介紹,就優化提升景觀效果提出工作要求。隨后,市領導來到北廣場,檢查消防、能源、通訊、氣象保障工作,與各系統保障隊伍親切交流,並走進進博會安保指揮中心,察看疫情防控等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科技賦能進博會等情況介紹,與相關部門一同討論研究。

龔正指出,第五屆進博會開幕臨近,經過各方共同努力,各項籌備工作總體順利。進入籌備沖刺階段,接下來的工作要抓得更緊、更實、更細。責任意識要再強化,切實增強“時時放心不下”“處處對標對表”的責任感,始終堅持查漏洞、找短板、尋弱項,確保如期完成各項籌備工作。重點工作要再細化,深化細化防疫方案和防控措施,做好重大活動服務保障,做好交通組織、新聞宣傳、氣象服務、能源供應、通信保障、科技賦能等工作。協同配合要再加強,強化信息共享、工作協同,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以一流的城市環境、一流的服務保障,確保第五屆進博會成功、精彩、富有成效。

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上海市領導吳清、彭沉雷、宗明參加相關檢查。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