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編隔離手記| DAY 3:被暖心家庭房治愈,遠在“四葉草”的媽媽迎出艙倒計時

葛俊俊
2022年04月18日09:4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3月以來,上海疫情防控形勢嚴峻。

一直封控在家“陰”著的人民網上海頻道小編,最近成了密接人員,歷經提心吊膽5天隔離后,終於塵埃落定:核酸檢測報告顯示待復核,隨申碼呈紅色。4月15日下午6點,小編攜丈夫和4歲的女兒,入住位於金橋的方艙。接下幾天,將通過所見所聞為大家帶來一線報道,記錄不一樣的“隔離手記”。

小編自述:

“豪華大床”

4月16日下午,我們一家三口搬進了位於方艙四樓的家庭房。動手能力極強的娃爸將三張單人床拼湊在一起,組成一張寬約2.7米的“豪華大床”。搬進來隻一晚,我就體驗到了家庭房的可貴。

靜謐的早上

與昨天一早熱鬧、繁忙的場景截然不同,4月17日早上7點,溫暖的陽光撒滿了整間屋子,周遭一片靜謐,家庭房的每一個人都沒有起床。我緩緩坐起來,靜靜享受著被生活治愈的瞬間。

隨手打開隨申碼,紅色依舊﹔點擊下方核酸一欄,16日上午的核酸檢測結果已出爐:陰性﹔滿含期待地打開女兒的核酸查詢,印入眼帘的是三個字:待復核。

核酸查詢頁面截圖

兩次核酸結果陰性就可以出艙了,朋友問我:“后面,你是先解離,還是等家人一起回家?”“我和家人一起。”這個問題對我來說,絲毫不需要猶豫。娃不返陰,我一個人回家毫無意義。

在臉盆裡熱牛奶

7點半,大白開始發放早飯,有雞蛋、包子、牛奶,品類豐富。將牛奶用熱水溫上,我們三個人一人一瓶,增強體質誰也不能掉隊。

窗外,有一排集裝箱房

娃將玩偶懸挂起來

娃趴在窗戶邊,拿著小玩偶向樓下眺望。我打開手機拍照頁面,將樓下集裝箱房上的字無限放大,終於看清楚了:宿舍。“媽媽,誰住在宿舍裡面?”“大白叔叔還有大白阿姨住在那裡。他們好辛苦,為了照顧我們都不能回家。”娃沉思片刻,將她最喜歡的玩偶挂在窗戶上,“媽媽,我把我的寶貝給他們看,他們會不會開心一點?”“那當然啦!”被肯定的娃開心得手舞足蹈。

午飯來了

和媽媽的聊天頁面截圖

12:04,午餐時間,位於“四葉草”方艙的媽媽發來語音信息:“大白說,我明天可以出艙了。”平平無奇的每一個字,仿佛都在踏著樂譜歡呼。

我立即向小區居委詢問,解除醫學觀察人員需要哪些手續才能回家。很快,居委回復:“隻要有方艙出具的証明,能轉運回來,就可以進小區,沒有其他要求。”

和老師在聊天的娃

晚上7點,幼兒園約定的家長會結束后,兩位老師特地留下來和娃說話,詢問在方艙的近況。娃激動壞了,一會向老師展示畫在餐巾紙上的抽象棒棒糖,一會又炫耀起了晚餐配的酸奶。老師們的捧場,讓娃倍感鼓舞,又馬不停蹄展示了她的布袋書、薯片、頭花……在方艙自家床位有限的空間裡,她忙成了一個“小陀螺”。

不管幾時,大白就在身邊

深夜,電梯間的牆上被貼上了方艙溫馨提示

11點半,夜深人靜,娃睡著了。

走廊裡,大白還在忙碌著收拾醫廢、打掃衛生、進行消殺,防護服的鞋底與干燥的地面摩擦,發出的聲音特別清晰。此時,我有些心疼,在不透氣的防護服裡忙碌的可不是機器人,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普通人。他們卻不分清晨、深夜,始終守護著我們。我相信熬過最暗的夜,一定會迎來最美的曙光。(圖片均由葛俊俊攝)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