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头条 | 2023巴楚红海马拉松鸣笛开跑

2023年08月16日18:02 |
小字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巴楚红海马拉松8月13日鸣笛开跑。马拉松是极限运动,挑战选手们强大的身体与心理素质。为吸引带动更多人从“走近”运动到“走进”运动,巴楚县将本次赛事的目标人群瞄准青年、家庭、跑步爱好者以及职业跑者,为每个群体提供展现自己的舞台。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6公里,来自国内外的2000余名跑步爱好者齐聚“丝路巴楚·胡杨之都”,用健步丈量最美巴楚赛道,用心灵感受魅力巴楚风采,共襄一场全民运动与传统文化碰撞、交融下的饕餮盛宴。

清晨7点30分,巴楚红海马拉松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奔跑者们早早来到比赛现场,打卡拍照、热身待发。赛前,活力四射的集体舞“刀郎儿女”燃起赛场第一把激情之火,随后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花腰带”,将赛前氛围渲染至高潮,也让每一位奔跑者在领略巴楚历史文化的同时,赛前状态燃至最佳。

随着发令鸣笛的响起,马拉松赛的赛道上,蓄势待发的选手们激情开跑,冲出起跑线,神清气爽地开启了“新疆十四运·2023巴楚红海马拉松”之旅。参赛者们不仅挑战自我、锻炼意志,而且在奔跑中领略了独具特色的巴楚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保尔卡帝赛以2小时19分19秒的成绩获得了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娜奥米木瑞克以2小时47分11秒的成绩获得了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帝士·迈斯以1小时08分37秒的成绩获得了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何静以1小时29分15秒的成绩获得了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赛后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的何静说:“我很荣幸参加了巴楚半程马拉松,并获得了女子半程第一名。一路上跑来心情特别激动,巴楚人民也特别热情,一路上看到加油助威的人群、激励的标语,让人感觉心情特别的激动荡漾。巴楚真的太好了,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要来巴楚参加马拉松。”

(来源:上海援疆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