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粉画大师连逸卿的百余幅作品在长宁展出

2023年05月30日11:51 |
小字号

由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指导,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主办的“追本溯源——连逸卿粉画艺术作品研究展”日前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上海粉画学会首任会长、上海粉画奠基人之一、粉画大师连逸卿的百余幅作品。市民们不仅能欣赏大师生前佳作,更能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

走进展厅,仿佛与粉画大师连逸卿展开了一场“穿越”时间与空间的“对话”——本次展览中,百余幅连逸卿作品通过线性时间发展、师承关系脉络对比、创作作品分类等方式进行展出。与此同时,还展出了与其相关的文献、画册、旧物、访谈视频等珍贵资料,可扫码音频导赏,让观展者全方位、立体式地走近、了解连逸卿大师的艺术人生。

连逸卿于1933年考进杭州国立艺专绘画系,曾师从第一位将色粉画艺术带入我国的艺术大家李超士。其粉画功底深厚,一生热爱色粉画艺术,并为其传承、发扬不断努力。1985年,全国首家专业性极强的绘画团队—上海粉画学会正式成立。连逸卿作为首任会长,在上海粉画发展工作中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主导作用,功不可没。本次展览不仅是对连逸卿粉画艺术的展示,也是对其为中国色粉画艺术复苏所作的无私奉献的弘扬。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虽然是粉画研究展,但仍有部分连逸卿的素描、速写、水彩、宣传画以及书法作品展出,得以让观展者从不同的侧面了解连逸卿的艺术之路。

本次展览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至6月25日,感兴趣的市民可自行前往欣赏。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