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天山河畔花园这个餐厅推出助老餐服务

2023年05月30日11:44 |
小字号

下了楼就能享受到美味实惠的助老餐服务是一种什么体验呢?近来,位于天山河畔花园会所内的“疯狂厨房”餐厅,为小区老年居民量身推出了助老餐服务,每餐只需20元,深得老人们欢心。

中午时分,生活在天山河畔花园的银发老人陆续来到小区内的“疯狂厨房”,买上一份当天的定食,或打包回家慢慢享用,或在舒适的餐厅内,和熟悉的老姐妹边吃边聊,甚是开心。

“疯狂厨房”餐厅坐落在天山河畔花园小区的会所内,掩映在苍翠的植物间,让原本宽敞亮堂的用餐空间更加舒适惬意。餐厅已经在小区运营了近6年,中式、西式简餐以及咖啡、果汁应有尽有,因此深受社区居民喜欢。

据天山河畔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宋键介绍,天山河畔花园小区共有5000余名居民,是一个典型的大型社区,老龄化问题凸显,所以老人的吃饭问题是亟待解决的民生大事。

今年以来,居民区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着力发挥“宁聚883”党建品牌效应,在居委会、业委会、小区会所运营管理方三方共同牵线搭桥下,餐厅面向社区老年人,量身推出了助老餐服务。

餐厅每周提供4天的助老餐服务,餐食现场烹制,每餐只需20元,社区65岁及以上老人可以通过预付费购买餐券的形式消费。

记者在“为老助餐”菜单上看到,周二红烧大排,葱油南瓜、炒空心菜;周三清炒鱼片、油焖茄子、炒茼蒿菜;周四鲜茄牛肉滑蛋、榨菜猫冬烧冬瓜、炒杭白菜;周五青椒鸡丁炒香菇、长豇豆炒香肠、炒青菜……每天的菜品不仅丰盛,而且营养搭配均衡。

“餐厅就在小区内,走过来就2—3分钟,而且味道很棒,所以平时不想做饭了就过来吃。现在推出了助老餐,味道还是那个味道,但更实惠了。”“我们年纪大了,每天要出去买菜、烧饭力不从心,有了助餐服务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解放。”前来用餐的老人告诉记者。

“餐厅周末是不营业的,但是前段时间小区一户90多岁的老人,保姆要回家2天,期间老人无人照顾,便询问餐厅能否提供午餐,没想到老板一口答应了,让我们这些老人特别感动,希望助老餐一直持续下去。”老人说道。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