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更便捷了!长宁区推出线上申请办理“医保转移接续转入”服务

2023年05月30日11:37 |
小字号

如何将外省市的基本医疗保险转入上海?长宁有了更便捷的方式。记者了解到,区医保局推出“医保转移接续转入申请”智慧好办事项,只要工作单位参保缴费在长宁区,申请人可以直接通过线上申请,办理医保转移接续转入。

“您好,我们员工一直外派在其他地区工作,无法到窗口来办理医保转移接续转入,还有什么办法吗?”近日,区医保局下属区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待了区域内一家互联网企业的人事专员王女士。

“不要着急,我们在随申办长宁旗舰店推出了医保转移接续转入申请,可以登录后在线直接办理申请,我来教您!”

听了区医保中心介绍操作流程后,王女士当即表示“真的很方便,回去我就教员工如何办理!”。当日,区医保中心就接到了王女士所在企业员工的在线申请,这成为了长宁区线上申请办理医保转移接续转入的首单业务。

在此前的调研过程中,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发现,多数办理“转移接续转入”业务的参保人在申请时,会遇到“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或者已经到窗口申请但是因为材料没有准备齐全而要再跑一次的困境,对于网上申请办理业务大家有强烈的诉求。因此,区医保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引领,以解决群众的难点、堵点为目标,主动跨前,通过刀刃向内的改革推动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对接区府办、区大数据中心等部门,打破数据和技术壁垒,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据介绍,以往办理转移接续转入申请业务,参保人需要携带外省市参保凭证和身份证原件到办事窗口申请,推出医保转移接续转入智慧好办后,参保人在家用手机操作就可以完成申请,24小时不打烊的“宁好办”服务实现了从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跨越,专门为群众解烦忧。截至目前,智慧好办服务上线以来已办成几十单申请。

现工作单位参保缴费在长宁区的参保人,如需将外省市的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入上海医保,可以通过手机“随申办”App长宁旗舰店—“医保转移接续转入申请”界面线上申请受理,上传申请材料,后续将由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进行线上预审、接单和受理,实现转移接续转入业务“零”跑动。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