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又是一年好“丰”景 上海浦东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2023年05月29日20:57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又是一年好“丰”景!浦东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浦东新区新闻办介绍,5月28日上午,川沙新镇的小麦开镰收割,由此拉开浦东全区今年小麦收割的序幕。小麦约一周的收割期完工后,接下去将会种上水稻,为下一茬农作物作好准备。详见↓

天气晴好,在川沙新镇新浜村一片金黄色的麦田里,两台联合收割机对已经成熟的麦子进行集中收割。只见收割机在地里来回“奔走”,将一垄垄成熟的麦子收入囊中;一旦收割机“腹内”满了,就会将麦子转移到等候在地头的运输拖拉机上,由它运往附近的仓库或晒场。

这片小麦地由当地一家合作社种植,合作社总面积200亩,正在收割的地块约一百多亩。种植的小麦品种为杨麦28号,这个品种的生长周期约189天,自去年底播种后,经过一个冬春的生长,目前已完全成熟。经过技术人员的现场测产,这块地的小麦亩产量可达900斤。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小麦长势不错,合作社的小麦实现了丰收。据悉,这些小麦收割后,将被粮商收去做饲料原料用。

从5月28日起,浦东所有麦田都将陆续进入夏收阶段。据了解,浦东今年种植冬小麦3.91万亩,比往年多,其中大麦种植1000多亩,小麦面积有3.7万多亩。小麦约一周的收割期完工后,接下去将会种上水稻,为下一茬农作物作好准备。

资料:浦东新区新闻办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