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强监管 守护“烟火气”里的安全

2023年05月29日15:55 |
小字号

美食城,作为餐饮商铺最为集中的场所,可谓“烟火气”十足。丰富的美食聚在一起为市民用餐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与此同时,这里的明火、燃气等消防安全隐患也相对集中,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的安全工作,督促美食城等场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日前,四川北路街道联合消防支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部分美食城开展安全突击检查。

检查组对美食城管理方安全措施落实、日常管理、场所消防器材配备、用电用火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检查记录缺失、档口内杂乱堆物、电线不规范连接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向管理方和经营者指出,并责令其及时进行整改。结合检查,检查组对相关单位的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安全教育,要求其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在做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做好隐患自查、问题自改工作。

下一步,本区各街道将在做好安全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开展安全自查自纠自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夯实辖区的安全基础,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饮食消费环境。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