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溢出屏幕的欢乐!金山的这场亲子嘉年华,你参加了吗?

2023年05月29日15:52 |
小字号

5月28日,由金山区教育局、金山区体育局主办,金山区体育中心、金山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办公室、金山区幼儿足球联盟承办的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 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上海会场) 暨庆“六一”金山区幼儿足球亲子嘉年华,在金山区体育中心举行。全区15所足球联盟幼儿园,近400名学生、家长、老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社会体育机构的支持和热心参与,在为孩子们带来精彩体育节目的同时,也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设幼儿五人制足球和亲子活动两大项,在区体育中心5号场地同时开展,周末的体育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五人制足球比赛现场,小球员们身着代表各自球队的球服,生龙活虎,拼劲十足,虽然还是满脸稚气,但是进攻、封堵、抢断有模有样,一招一式、一举一动颇具风范。

在亲子活动现场,足球主题彩绘、桌上足球对决、泡泡足球、国脚的考验、愤怒的足球、挟球跑、足球保龄球、带球过桩、全家总动员、飞盘挑战,一个个游戏趣味十足,孩子们全情投入,有的自己独立参与,有的则与爸爸妈妈一起,在与足球的互动中,体验到了足球带来的欢乐。

多种形式的足球游戏让孩子们沉浸在足球的世界中,浸润在坚韧、勇敢、不放弃的足球精神中。在参与了每一个游戏后,孩子们得到了相应的图章,用获得的图章可以换取相应的奖品。此外,组委会还为参与5人制足球的球队进行了颁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学生、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罗星幼儿园大(一)班徐心语小朋友的家长徐明说:“今天,能参加这场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不仅激活了孩子的运动细胞,锻炼了孩子的平衡、协调、灵敏、合作等各种能力,也是孩子成长路上一段非常难得的经历!”阳光城幼儿园中(一)班尹诗涵小朋友说:“今天我很开心!我在各种足球游戏中带球、射门、奔跑,还和爸爸一起参加了亲子游戏,不仅获得了奖状,还学会了好多的足球本领!”

钱圩幼儿园陆君伟老师说:“这是一个拉进亲子关系的平台,也是一片培养孩子足球兴趣的沃土。在这里,孩子们欢声笑语,挥洒汗水,奔向一个个小小的足球梦。我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活动,希望足球嘉年华越办越好。”

作为金山区每年的固定活动,庆“六一”金山区幼儿足球亲子嘉年华,旨在为金山区幼儿足球联盟学校的孩子们创设一个“玩”的平台,一起在快乐里感受足球的魅力和精神,并在活动中形成一定的规则意识、团队意识、合作意识,为金山区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学生体育运动,保持校园足球的特色,挖掘金山足球人才,打造足球成为金山区体育特色名片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