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杨浦这场对接交流会上,好几家企业被投资机构看上了!

2023年05月29日14:29 |
小字号

5月26日下午,潮勇浦江、“杨”帆起航,杨浦区“文化+基金”对接交流会在杨浦滨江举行。会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办公室揭牌成立,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杨浦滨江集团,杨浦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与上海格物文化发展研究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对接交流会是一个双向选择的契机,创业企业通过路演,展示企业的发展潜力,投资公司通过了解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从而决定是否投资,对企业来说,这是一次融资起飞的契机,对投资公司来说,这也是一次再创辉煌的机会。路演环节,10家科创企业进行了企业推荐。

伞亮(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把遮阳伞赋予十足科技感的科技公司,公司科创团队,利用太阳能、云计算、AI技术等黑科技手段,把原本只有遮阳和挡雨功能的户外遮阳伞,升级成了颇具科技与时尚的户外新天地。在科技伞下,集合了零碳充电,创意媒体、AI零售等功能,从2019年创始至今,业务量越来越大,产品识别度越来越高。伞亮(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迮海兵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打造户外智能遮阳伞的独角兽企业。如果在此次“文化+基金”对接交流会上获得了基金公司、投资公司的投资,将助力伞亮科技布局全球的战略,同时可以尽快实现未来上市的规划,加快公司上市进度。

上海九菁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意文创公司,他们的主营业务是把博物馆里展示的文化内容,利用文创科技手段,转化为可以人机交互的视频课件,让静态的历史文化“活”起来。“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传统文化活化,对传统文化进行科技化的表达,实现艺术价值的提升。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共同来把文创产业变成产业经济。”九菁科技联合创始人蔡盼华说道。

“科技创新,胜在一个新字,抓住新鲜事物,实现经济转型,这就是科创企业的使命和潜力所在,上海千机创新文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是抓住无人机产业这一新鲜元素,在投资领域赢得了先机。”纬创投合伙人熊飞表示,创业企业也许非常需要这笔投资资金,有了资金,他们就能扩大经营规模,加大研发力度,科技含量会更高,产品质量会更好,市场份额也会更足,不管是社会效益还是经济效益,都是一次双丰收的过程,好的企业就应该积极投资。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