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节粮爱粮,孩子们度过一段特别“食”光

2023年05月29日14:17 |
小字号

民以食为天,粮以俭为先。近日,由杨浦区妇联、杨浦区商务委、控江路街道妇联携手上海杨浦区海芽家庭教育服务中心、二联小学、紫城路妇女之家联合打造的“节粮爱粮,勤俭‘食’光”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在控江路街道紫城路妇女之家举行。

来看看孩子们都玩了些什么

又学到些什么吧

活动刚开始,来自二联小学小白鸽宣讲团的孩子们正在做“节粮爱粮”宣传,大家化身为小白鸽使者教育大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每个人都应当从自身做起,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

与此同时,还有一群小小文明实践家在现场发放“节粮爱粮”宣传单,倡议节俭用餐,减少浪费,爱惜粮食、崇尚节约,养成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现场的孩子们踊跃发言,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即将来临的六一儿童节。

随后的五大游戏环节里,孩子们玩得乐此不疲,沉浸式体验农民伯伯们辛勤农耕的日常。通过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更加懂得要珍惜粮食。

第一个游戏是“种子连连看”,农民伯伯的草帽下藏着什么?翻一翻、找一找、连一连,把种子带回家,体验苗苗成长的慢时光。

第二个游戏是“农耕巧插秧”,模拟在农耕时代做一名合格的插秧能手。第三个游戏是“水中趣摸鱼”,环保再利用各式各样的瓶子,摸鱼游戏乐翻天。

第四个游戏是“农夫运西瓜”,农民伯伯种出来,种瓜小达人齐帮忙。最后一个游戏是“稻谷丰收日”,环保稻谷手工大汇聚,共同呼吁“节粮爱粮从你我做起”。

活动结束后,来自二联小学二年级的张同学表示,体验过后知道了农民伯伯们很辛苦,明白了每一粒米饭的来之不易,今后会身体力行好好吃每一顿饭,不浪费每一粒辛苦耕耘收获而来的粮食。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