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释放压力、放飞理想,上海市中职校举办心理嘉年华交流展示

2023年05月2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7日电(陈晨)5月23日,由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指导,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中职专委会、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联合举办的“慧竹筑梦向阳生三心联动润心甜”心理嘉年华交流展示活动在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辐射作用,促进上海市中职校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交流。

伴随着材料学子“腾飞”龙狮队的精彩开场,“阳光伴我行”心理游园会拉开帷幕。集活动性、趣味性和体验性于一体的12个摊位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同学们在“烦恼收容所”中丢掉烦恼;在“绘制‘心’美好”中释放压力;在“探索‘心’科技”中放飞理想、展望未来……同学们热情高涨,手持“通关体验卡”积极参与体验活动,并与来到现场的专业心理医生不时交流互动。在“幸福终点站”,同学们在许愿卡上写上心愿挂上“幸福树”,最后和易班熊来个温暖。

最后,来宾参观了学校“心灵氧吧”,针对在学校心理咨询中极具代表性的个案,大家“集体会诊”,在场心理老师纷纷分享经验,讨论热烈,团体督导对于心理教师们未来的咨询工作提供了明确方向。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