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加快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赋能增效,宝山区委书记陈杰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2023年05月20日15:17 |
小字号

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科技工作者的真知灼见,5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杰专题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一步助推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陈杰一行先后前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大学延长校区,参观汽车运动与安全研究中心、工程技术研究院和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各单位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作的工作,并听取上海国际绿色低碳概念验证中心、同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概念验证宝山中心建设、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方面学科优势及主要科研成果相关情况介绍。

陈杰指出,当前,宝山正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战略定位,强化源头供给、搭建转化桥梁、构建服务体系,不断创新优化方式方法,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质量和效率。此次调研的机构和高校多年来深耕科技成果转化领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对宝山下一步更好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有很大的启发。希望大家能多为宝山的科技成果转化出谋划策,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宝山也会尽最大努力支持大家在宝山的发展,积极投入区域资源,全力营造更好发展生态,激发创新创造创效活力,真正实现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

陈杰强调,面向未来,宝山将继续围绕区内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优化企业自身工艺流程和能源供给方式,加速供应链的绿色化和低碳化,与上海国际绿色低碳概念验证中心同谋合力,打造标杆化、市场化、标准化的低碳环保产业创新生态链,更加全面推动区域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建设“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此外,面对新的创新范式,宝山也将结合区域实际细化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的颗粒度,打开产业生态,导入高校资源,充分发挥同济大学技术、信息和人才优势,宝山区的产业特色和产业优势,让科技成果转化概念验证宝山中心真正起到活化催化作用,以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端产业发展。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对宝山的发展至关重要。宝山将继续依托上海大学的科研实力和人才资源,进一步拓宽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新材料产业布局,围绕核心产业抢抓前沿新材料产业研发,更好促进先进制造业和新材料产业在宝山的发展。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