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八仙花如约绽放,去上海这些梦幻花海邂逅浪漫

2023年05月26日18:04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八仙花如约绽放,去梦幻花海邂逅浪漫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虽然申城暂未入夏,但作为初夏花卉中的“实力选手”,绣球已经抢先占据了朋友圈的C位,其多样的花色和梦幻般的花朵,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眼下绣球花期将至,快来和小布一起抢先打卡一波~

绣球春晚欲生寒,满树玲珑雪未干。

落遍杨花浑不觉,飞来蝴蝶忽成团。

绣球

绣球科绣球属木本植物。树冠为球形;小枝粗,无毛;叶为倒卵形或宽椭圆形,叶柄粗,无毛;花序为球形或头状,分枝粗,附着有柔毛,花密集,粉红色、淡蓝色或白色;果实为陀螺状。花期6-8月。

上海植物园

观赏点位:植物大楼附近

地址:徐汇区龙吴路1111号

辰山植物园

观赏点位:矿坑入口处及草药园旁主干道

地址:松江区辰花公路3888号

共青森林公园

观赏点位:八仙花园、新八仙花园、东门口、玉兰大道

地址:杨浦区军工路2000号

滨江森林公园

滨江森林公园的绣球花色彩丰富,一到花期,随处散落的绣球花包围了古木大树,在夏日阳光之下,颇有一种浪漫意境……在园中枫香草坪附近、花园路和环园南一大道交叉路等处,都将可以看到“无尽夏”绽放。

观赏点位:园中枫香草坪附近、花园路和环园南一大道

地址:浦东新区高桥镇凌桥高沙滩3号

上海之鱼

时下正值此次奉贤区全域花展期间,园方在全区种植约5万平方米,总数约10万余株的绣球,专门划分出“锦绣花坡”区域,包含4个半圆形展示区,每个展示区大概有400平方米,集中科普展示来自各个国家不同区域的绣球品种。

地址:奉贤区南桥镇湖堤路178号

世纪公园

5月,世纪公园内的粉紫色的绣球花海迎来了市民游客的注意,温暖又柔和。世纪公园绣球花种植面积达1200平方米,种植数量高达2000株,品种丰富,唯美浪漫,大片的绣球花海也很出片。

地址:浦东新区锦绣路1001号

苏河驿站

徐家汇公园

地址:徐汇区肇嘉浜路889号

大渡河路口袋公园

看到这里

很多小伙伴不禁想问

为什么绣球有不同的颜色呢?

绣球变色的奥秘

同一品种的绣球,为什么有时是粉色,有时是蓝色?这主要和绣球所含的色素以及土壤酸碱性有关。

当绣球种植在酸性土壤条件下时,土壤中的铝离子容易游离出来,与绣球中的色素苷结合,开出蓝色花。碱性条件下,土壤中的铝离子处于结合态不能被绣球花吸收,因而开出粉红色花。

绣球花变色的原因,除了受到土壤酸碱度的影响外,有的品种还会随着绣球花花朵绽放的时间而改变,早期、中期、末期的颜色也不一样。

资料:市绿化市容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