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打造5G全连接工厂 上海移动将助千余企业转型

2023年05月26日14:1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打造5G全连接工厂

上海移动将助千余企业转型

本报讯 (记者 吴卫群)5G已成为畅通经济社会发展的数字大动脉,不仅在消费领域赋能千行百业,更能满足智能制造对灵活组网和按需分配网络资源的需求,让工业真正进入无线宽带时代。

昨天,在上海市经信委的指导下,上海移动举办“5G全连接工厂大会”并宣布,将携手广大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并融入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今年计划帮助1000家企业完成智能制造成熟度评估诊断,力争三年内服务1000家以上的工业企业完成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深入推进5G全连接工厂建设。

上海正实施智能工厂领航行动计划,到2025年将建成200家智能工厂、20家标杆性智能工厂,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评估诊断全覆盖、重点区域数字化网络化全覆盖、六大重点产业链主企业智能化全覆盖。目前,上海移动已经打造“中航商发5G智慧工厂”“飞机强度所5G智慧航空强度试验”“华能5G智慧电厂”等多个5G全连接工厂标杆项目。

昨天的大会上,上海移动、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与华为、浪潮、大华、启明星辰、中兴、软开中心、网思等合作伙伴代表联合签约,成立5G全连接工厂生态产业联盟。上海移动与宝钢公司共同进行5G全连接工厂示范基地建设意向签约,积极打造新一代5G全连接工厂标杆;与上海山源、上海海拉电子、福贝、华能等多家企业达成5G全连接工厂合作意向,将在更多智能制造细分领域打造“上海样本”。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