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智慧称重+自助结算,杨浦这家白领食堂助力光盘行动

2023年05月26日16:45 |
小字号

如何以20元左右的快餐价格,享受到“无需排队,自动结算,无感支付”的自助餐体验?在很多白领的心中,如果菜品能每样都选择一些,这才是一顿营养均衡、丰俭由己的完美工作餐。

在新江湾大创智园区内,自4月初地下一层的味邦食堂开业以来,天盛科创广场白领们的完美工作餐梦想变成了现实,他们纷纷表示幸福指数爆棚。

作为新江湾大创智园区的办公新力量,天盛科创广场这座建筑面积约6000㎡的甲级写字楼,虽然毗邻五角场周围交通便利,但是曾经既没有食堂又缺乏餐饮配套,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饭店更是屈指可数。

中午12点,穿过下沉式广场,走进味邦食堂,已是人头攒动。据了解,他们绝大部分都是楼上办公的白领下来吃午饭。正在吃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里开业之前都是叫外卖解决午餐,“虽然离大学路不到1公里,但是中午休息时间有限,现在可以直接下楼吃饭,吃完了还可以回公司午睡一会。”

除了为白领们提供就近就餐节省时间的好地方之外,这里还使用了一套“智慧称重自助系统”。白领王小姐已经是这里的老顾客,她每周至少来吃十次,加班的话就连晚饭也在这里解决。

记者跟着王小姐体验了“智慧称重自助系统”的整套流程,餐厅里只有三位服务员在教首次前来的顾客进行微信扫码注册与充值。如果是已注册用户,可以使用脸部识别或手机扫码两种方式绑定餐盘,之后将餐食依次放置于智慧称重的黑色区域,所有的菜品都是一菜一价,在显示屏上可以看到充值金额。王小姐选了两只茄汁大虾,称重金额仅为6.97元,她又选了两颗西兰花和一小勺家常豆腐,经过智慧称重仅为2.08元,最后王小姐一共挑选了8个菜品和两片西瓜只花了32元,而且无需去收银台结算,直接手机无感支付,非常方便。

食堂负责人米景丽告诉记者:“这个非常适合我们这种普通的白领,他可能花20块可以吃到四五个菜品。非常真实的有效的做到了拒绝浪费的光盘行动。”她表示,以50克为称重单位来算的话,蔬菜价格在1.8元到2.2元之间,半荤半素的菜品价格在3、4元左右,大荤的价格在5.8到7.8元之间。

王小姐告诉记者,外面的一些称重餐厅设备没有这么智能,其次蔬菜跟荤菜的价格是一样的,但味邦食堂对于菜品价格进行了细分,可以按需来取,价格更公道,同时一点都不会浪费。身材纤细的王小姐说自己虽然胃口小,但是在这里夹的都是爱吃的菜,所以每次都能够“光盘”。

对于普通的工作餐盒饭,常常是以套餐形式打包销售,里面总有自己不爱吃的菜,因此往往无法避免食物的浪费。而“智慧称重自助系统”不仅为白领们提供了丰富多样价格公道的工作餐,还能够真正做到按需取用,从根本上杜绝了浪费,实现了“光盘行动”。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