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桥街道的“试吃会”回归啦,社区老人可自己决定助餐的菜单

2023年05月26日13:15 |
小字号

山楂红烧肉、五香肥肠、鸡心毛豆米……日前,一场阔别已久的“嗨吃夏季”试吃会在虹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暖心回归。这也是为老服务中心自2021年以来,为丰富老年助餐菜品而安排的“老传统”。

下午时分,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助餐点里依旧饭菜飘香。山楂红烧肉、五香肥肠、鸡心毛豆米、高汤干丝、虎皮青椒等首次露面的佳肴让人垂涎欲滴,再来一杯手打柠檬茉莉绿茶,夏日的燥热瞬间消失殆尽。

来自辖区近70位老人受邀前来免费“试菜”。大家围坐在餐桌前,一边吃着,一边品评着菜品的味道。“山楂红烧肉不错,酸酸甜甜的,夏天吃最开胃。”“我喜欢鸡心毛豆米,毛豆米现在正是时节,不仅新鲜,营养价值也高。”

为了更好满足社区长者对饮食多元化需求,虹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助餐点自2021年起,结合二十四节气特点,推出时令新菜品,并通过一个季度一次的“试吃会”,让社区老人参与试吃、投票,决定自己的助餐菜单。

“虹桥街道是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的首提地,在这里,大到辖区的未来规划建设、社区的自治更新,小到老人中午吃什么饭菜,我们都希望让居民自己做主。”虹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运营方负责人蔡颐说道,“试吃会不仅让老人吃出新意,更能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品,决定自己的菜单,真正成为社区食堂的主人。”

这不,在场的“美食专家”们经过深思熟虑,为自己喜欢的菜肴投出了宝贵的一票。最终,山楂红烧肉、五香肥肠、鸡心毛豆米以绝对优势胜出。

“中心会根据投票的结果,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逐步上新,让老人吃得丰富、健康,让家门口的助餐服务更优质、更美好。”蔡颐说道。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