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里新打造的“秘密花园”,真的太美了!

2023年05月26日13:07 |
小字号

唯美初夏,长宁外环林带生态绿道里全新打造了一处“秘密花园”。花园临河而建,沿着一条小石子路,市民可以在这里近距离赏花、听鸟、看鱼,舒适且宜人。

由仙霞西路入口进入步道,走过驿站,不远处就到了这个“秘密花园”。沿着白色的石子小路进入,“秘密花园”里的夏日气息扑面而来,紫色、粉色、蓝色等花卉沿路绽放,让人忍不住前往探究。

“秘密花园”里有几处可爱又充满神秘感的兔子形象,入口处有“欢迎兔子”,花园里还布置了背着花筒和举着捧花的兔子,它们自然而然地融入花园里,带你移步易景领略这个小花园的美妙之处。

据上海园林绿化建设有限公司长宁外环生态绿道养护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花园内总共有50种植物,其中花卉就有40种,还包括了林荫鼠尾草、姬小菊、萼距花、金叶满天星、小盼草、鼠尾天门冬、藿香蓟、茛力花、矮生庭菖蒲、鸡血亚麻、虾夷葱等20多种新优品种。

“秘密花园”里有一条碎石铺设的小径,市民穿梭其间,可以近距离赏花,花丛中蝴蝶翩跹、蜜蜂飞舞,一旁的树林里,各种鸟类的叫声婉转动听,花园旁边的小河里一群群小鱼游来游去,置身其间,无不身心舒畅。

粉花绣线菊

山桃草,又名千鸟花

“秘密花园”对面是一片大草坪,这个季节,大草坪里粉色绣线菊、千鸟花等粉色小花连绵成片,粉花小花与秘密花园互为映衬,成为外环林带生态绿道一道唯美与灵动的风景,也为绿道里的骑行者和跑步者打造了一处可以驻足观赏的景点。

秘密花园点位

地址:长宁外环林带生态绿道仙霞西路入口南侧绿野寻踪景点附近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