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投资促进大会举办,长宁发布了一项特色产业项目!

2023年05月26日12:57 |
小字号

5月25日,“潮涌浦江·投资虹桥”2023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投资促进大会在长宁区IBP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任华源,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章雄,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朱民,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鲍炳章,长宁区委书记、区长张伟,长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翁华建,闵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可晓林,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倪向军,嘉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峰,地产集团副总裁杨庆云,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向东,来自乌拉圭、新加坡、德国、法国、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机构和组织负责人,以及商务区企业家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项目发布、揭牌、签约和内资企业总部授牌等形式,向海内外投资者发出盛情邀请,共享“大虹桥”发展机遇。长宁区委书记、区长张伟在会上发布了生命健康特色产业项目,介绍生命健康产业于2020年纳入全区“3+3”特色产业体系,在大虹桥和数字化转型两大战略赋能下,长宁区位优势明显、综合交通便捷、高端人才集聚、数字积淀深厚、创新氛围浓郁,逐步形成了以高端研发为主的生命科学创新功能,与张江药谷东西呼应,与苏州BioBAY南北互补,形成错位发展和协同创新的良好格局。

目前,大虹桥生命科学创新中心重点企业加速集聚,产业生态日趋丰富。大虹桥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已集聚生命健康企业1100余家,税收增速连续三年保持25%以上,2022年实现税收27.6亿元,同比增长31.6%。在IBP国际会议中心周边,就入驻了丹纳赫、贝泰妮、赛傲生物、迪辅乐等一批生命健康细分领域龙头企业。长宁区先后制定了产业政策,参与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成立了大健康产业发展联盟,上海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大虹桥服务站、长宁区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支持服务中心等一批功能性机构相继落地,成功举办了大虹桥智慧医疗高峰论坛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产业标识度和显示度不断提升。

生命元山项目

未来,长宁将强化三大功能、实施四大行动、依托五大载体,致力打造长三角生命健康创新发展示范区。做强数智医疗创新策源地、药械商业流通枢纽站、投资商务合作会客厅三大功能;深入实施加快优质企业集聚行动、分类打造特色地标行动、系统构建产业生态行动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大行动;围绕丹纳赫、联影等龙头企业,努力集聚形成五大载体平台。

联影医疗科技智慧医疗总部项目效果图

五大载体平台总面积将达到80万平方米,其中新增35万平方米。生命元山项目(原明基商务广场)和虹桥上城,将打造为长三角生命健康产业中心;依托联影智慧医疗总部项目,打造智慧医疗产业园;扬子江、IBP虹桥国际商务花园等载体,积极构建生命科学研发中心;IBP二期,将形成以丹纳赫为引领的医疗总部科创园;西郊金融园,重点吸引生物医药产业关联基金。通过这些载体平台努力构建国际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生态。

IBP二期

在大虹桥生命科学创新中心的赋能和支撑下,力争到2025年,全区生命健康产业年均增长15%以上,其中东虹桥先行样板区实现税收倍增,年均增长25%以上,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和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西郊金融园

会上,虹桥国际经济组织集聚区揭牌,8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7家企业被认定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内资企业总部。2023年,虹桥集中赋能,已累积引进重点项目146个,总投资额853亿元。

活动由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长宁、闵行、青浦、嘉定区政府协办,地产虹桥公司承办。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