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人才“乐享地” 杨浦滨江将打造高品质科学家社区

2023年05月07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7日电 (记者董志雯)杨浦滨江“人才秀带”再添重量级项目。昨天,记者在杨浦区举办的科学家社区建设专题座谈会上获悉,杨浦将在风景宜人的滨江区域打造高品质科学家社区,供高层次人才入住,预计今年6月竣工交付,7月上市运营。

激活更多创新灵感

据悉,作为上海唯一的科学家社区市级示范点,杨浦将以44街坊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为载体,服务生活工作在杨浦的67位院士、829名国家级和市级海外高层次人才以及大量在线新经济、现代设计、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青年人才,并辐射全球科学家,打造幸福感和归属感同在、文化与科技交融的高品质人才社区,让高层次人才“面朝‘浦江’,春暖花开”,激活更多创新灵感。

44街坊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由杨浦区组织部、卫百辛集团、平凉路街道共同打造。

打造人才“乐享地”

现场,与会院士和青年科学家们表示,一个生活着各领域科学家的融合性社区恰好可以为他们的互相交流、火花碰撞提供平台,将激发无穷创造力。

据悉,近年来杨浦人才资源总量不断上升,人才群体对居住的需求也已从原来简单的“一间房、一张床”加速向期望更高生活品质、期待更浓社区氛围、期盼更多群体连接转变。杨浦不断推进人才安居工程,打造人才“乐享地”。

自2010年起,杨浦区开始建造全装修的人才公寓,同时,新建商品房5%的配建用房也统一纳入由政府直接掌握的人才公寓进行管理。此外,杨浦区还实施“人才公寓打七折”的实物配租与货币补贴并举人才入住政策体系,为人才落户杨浦打消了后顾之忧。

同时,作为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杨浦区通过精细分类,针对不同人才群体特点,分类实施与其相配套的人才购房租房补贴政策,形成广覆盖、多维度的政策体系。如,对重点企业、潜力企业、其他初创企业中符合条件的人才分别给予一定货币补贴;对经认定的,承接创新创业人才入住达到一定比例,且符合相关条件的社会新建改建人才公寓,给予资金补贴。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