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光驰半导体原子层镀膜与刻蚀设备项目一期,封顶!

2023年04月14日18:06 |
小字号

4月10日,光驰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半导体原子层镀膜与刻蚀设备项目一期正式封顶。

该项目总投资5.48亿元,厂房总计6.4万㎡,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3.8万㎡,项目由区属企业中建三局一公司上海公司承建。自2022年9月23日开工以来,历时4个半月,于今年4月8日完成所有主楼结构封顶,公司充分发挥“精益建造,全产业链”优势,为宝山区打造优质精品工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原子层镀膜与刻蚀设备项目,主要致力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利用全球泛半导体产业链的调整与相关前沿研发的投入与技术整合,实现电子专用设备制造产业化、规模化。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能高精度原子层镀膜机120台和5台刻蚀机,将成为光驰在台湾、日本、芬兰等地研发成果的转化基地,进一步巩固光驰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光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000年入驻南部园区,经过多年发展,产品技术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不断扩大。2022年,光驰科技将传统光学与半导体技术融合,在北部园区投资设立光驰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建设半导体原子层镀膜与刻蚀设备项目,进一步提升制造空间与产能,开辟光学元器件向半导体集成光学转变的新市场。项目预计2023年底投产。

该项目是园区首个南北区域融合发展投资拿地项目。近年来,园区主动把握机遇,聚焦“南总部+北制造”,促进产业链一体化合力布局,在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加快引进和培育科技含量高、竞争能力强的企业的同时,在战略性、前瞻性新兴产业领域加强谋划和布局,深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和生态体系建设,使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更大的成长空间。

接下来,宝山高新区将继续主动融入“北转型”,积极推动招投联动、产业链上下游融合等,服务企业新一轮发展布局和既有优质项目层级能级提升,提供从项目引进到开工运营,从投资促进到产业链供应链、研发市场投资合作等全过程全方位、精准高效的专业服务,支持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来源:上海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