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企业高管访谈

菁英梦谷集团:在有温度的商办空间,打造追梦命运共同体

2023年03月14日16:5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力资源”是企业的核心组织能力之一,是支撑优质职场建设的核心部分,在数字经济时代,特别是元宇宙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之后,越来越受到关注与认可,成为企业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人力资源正在经历着自概念诞生以来前所未有的改变。
    值此之际,优质职场特别推出“企业高管访谈”专栏,邀请优质职场企业高管,就“人力资源”及其对构建优质职场的价值,聊一聊各自的理解和思路。

菁英梦谷,存量资产开发领域的资产增值运营管理专家,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核心团队,以独特的产品设计规划和高品质的客户服务,实现旗下产业园出租率长年保持高于95%的卓越成绩。

本期高管访谈,菁英梦谷集团人事行政部部长吴梦昕从“打造更有温度的商办空间”的理念出发,分享了菁英梦谷是如何实现企业与员工价值共享,让员工真正成为公司主人的思考与经验。

打造“家文化”职场环境,以凝聚力提升竞争力

面对VUCA时代易变、复杂、模糊的世界,菁英梦谷集团提出,要拉大可持续竞争优势,抓住“机会创造与利用”,而人才,是菁英梦谷能否实现这一愿景的关键,因此,公司需要构建多元、包容的组织文化,通过提升组织凝聚力,进而形成可持续的竞争力。

在全新的管理战略下,菁英梦谷倡导建立“家文化”, 将“以人为本”和“以制度为本”相结合,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和自主创新的团队氛围,通过逐步提升员工幸福感、参与感,以达到强化组织凝聚力、提升组织竞争力的终极目标。

在具体的职场构建中,菁英梦谷把“决策权”交给员工,采取部门“公司化”运营制度,由员工担任“决策者”,拥有充分自主的“经营权”,公司则负责为大家的决策兜底。此举大大激活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员工和公司成为命运共同体,大家会在工作中主动创造、发现、利用、整合机会,个人实现成长,公司业务也蓬勃开展,在公司上下形成共创、共荣、共赢的积极氛围。

HR的职能也在这一过程中得到充分发挥,聚焦挖掘人才潜力,助力员工价值实现最大化。据吴梦昕介绍,菁英梦谷的人才战略分为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两条线,会结合员工的职业愿景,把合适的员工放在合适的岗位上,为大家提供平等成长和晋升机会,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在菁英梦谷获得长足发展。

用心经营职场品牌,发挥正向影响力

雇主品牌是企业实行品牌战略的重要一环,内外部人才对企业的核心印象、定位,都取决于企业对雇主品牌的打造,通过雇主品牌建设,人才会对企业有更全面、立体、系统的认知,对企业也有更深刻的记忆点。

吴梦昕说,菁英梦谷正在尝试从雇主品牌向更具能量的职场品牌进化,希望通过加强企业内部情感联系,达到价值观的高度认同,以产生更大的品牌虹吸效应。

在吴梦昕看来,正向的职场品牌形象,需要修练好内功,而具体到菁英梦谷所致力打造的“家文化”职场,做好员工关怀,至关重要。

“我们谨慎对待每一项规章制度,减轻员工不必要的压力。当发现员工工作异常时,会通过沟通了解员工心里真实的想法,寻找背后的原因,而不是一味指责。必要时,会对员工进行情绪安抚,有困难的员工,也会及时给予帮助。”吴梦昕表示,菁英梦谷集团人员流失率仅为 3%,这与公司重视沟通与关怀,有很大关系。

除此之外,菁英梦谷集团格外重视员工的身体健康,为大家提供了一系列弹性福利,如定期组织健康类讲座,在园区内建设了健身房、瑜伽馆、羽毛球馆,邀请专业机构为员工进行健康评测等等。

优秀的职场,会散发出看得见的职场吸引力。在菁英梦谷这个员工被鼓励成长、被全面关怀的职场,变化开始逐渐显现——越来越多优秀的人才,受菁英梦谷吸引,加入了这个充满生命力的组织,希望在这里开启一场双向奔赴的职场之旅。

步履不停,追梦不止。菁英梦谷仍在追寻建设一个更加优质的职场,他们不推崇行业攀比,而是强调自我提升,稳扎稳打,在行业内搭建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平台,汇聚人才、吸引人才,以更具温度的职场,推动行业良性竞争、有序创新。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