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发现上海 走进街镇

我和我的家乡

动迁上楼,幸福摸得着!

人物:金泽镇育田村村民潘林福

唐小丽
2023年01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动迁以前,我家住的是村里的旧楼房,想翻新,手里也没有太多钱。现在因为动迁,分到了三套新的安置房,还带电梯,对我们老年人来说,上上下下都很方便。”

青浦区金泽镇育田村村民潘林福,六十多年地地道道金泽人。因为华为青浦研发中心的落户,一朝迎来动迁。

除了新建设的安置房住宅,小区附近还建了一栋“会所”,上下两层,一层可摆50桌,供村民们办事所用。

“以往动迁要‘做群众工作’,现在盼望动迁的群众反过来‘做干部工作’;以往是‘西劳东输’,本地就业机会少,年轻人都去青浦城里打工;现在是‘东才西进’,青东地区、新城地区的人才都抢着到这里来。”

谈起华为青浦研发中心给村里带来的变化,育田村党总支书记潘秋云侃侃而谈。“华为青浦研发中心落地金泽,为上海西郊这个静谧安逸的小镇带来了无限可能。”

潘林福原是青浦大观园的一名职工,现在已经退休,家中独女在上海市区工作。“作为这片土地上的农民,以前没有享受过这么好的待遇,所以我们盼望着像华为这样的大公司、大企业多多来金泽落户,让金泽发展得更好,让更多的村民得到实惠,享受到更好的待遇,让我们的小孩在家乡就能找到更满意的工作。”

今年就要搬入新家,潘林福还热情地给记者当起“导游”。“我们金泽是个好地方,虽然远离市区,但有乡村土气的特色,周边有大观园、湿地公园,还有农家乐,都是很好的休闲旅游胜地,希望你们多来走走、看看,一定会喜欢上这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