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全力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2023年01月09日16:1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根据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市政府党组1月7日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密联系党组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厚植为民情怀,激励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政府工作人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紧扣会议主题,起草了市政府党组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党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龚正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就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扎实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向纵深挺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扎实推动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改善,深入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龚正带头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围绕主题先后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开诚布公,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体现了党组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龚正强调,会后要认真抓好整改,抓紧形成整改清单,做到有的放矢、务实管用、具体可操作。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主动认领、抓好落实。要切实推动工作提升,既推动问题解决,也推动认识升华,把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新成效。

龚正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锚定新征程上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使命任务,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市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示范、做表率,继续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切实在发扬斗争精神、创造时代业绩上当示范、做表率,在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上持续用力。要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在联系群众、服务企业上当示范、做表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拿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实际举措,千方百计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切实在克己奉公、清廉自守上当示范、做表率,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严管所辖,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